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夜惊魂!美股上演V字超级逆转,纳指两日最大跌幅10%,马斯克一度身价缩水1500亿元,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5 08:28:38

每经编辑 王鑫

在经历了哀鸿遍野的周四后,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又现闪崩,道指失守28000点关口,纳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科技股巨幅震荡。不过截止收盘,美股跌幅大幅收窄,上演V字超级逆转。

8月非农超预期,纳指盘中仍暴跌超5%

美股三大指数开盘后不久便急转直下,道琼斯指数一度跌超2%,而开盘时,还曾上涨超200点。标普500指数盘中最大跌幅逾3%。最惊魂的还是纳斯达克指数,盘中暴跌超5%,两日最大跌幅10%,本周累计下跌3.27%,创三月美股闪崩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也终结了周线5连涨。

截止收盘,道琼斯跌0.56%,报28133.31点;纳斯达克跌1.27%,报11313.13点,本周累跌3.27%,结束周线五连涨;标普500跌幅0.81%,报3426.96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富时中国A50指数盘中也直线跳水,截止发稿,指数跌0.47%。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非农数据137.1万,市场预期新增135万人;失业率8.4%,市场预期9.8%。截至八月数据,今年疫情期间损失的劳动力岗位已经恢复近半。也就是说,数据好于预期,不过,美股仍然没有逃过暴跌的命运。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就业报告凸显出“采取行动的紧迫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复苏将从现在变得艰难,就业改善步伐或将温和放缓,但改善进程是持续性的。

特斯拉成跌幅最大明星公司,马斯克身价缩水227亿美元

股价大跌,自然也导致了富豪们资产的大幅缩水,周四,美股创下6月份以来最大跌幅,全球十大科技富豪一夜损失440亿美元。其中损失最大的是亚马逊CEO贝索斯,其身价暴跌90亿美元。贝索斯前妻斯科特身价也下跌了32亿美元,就在前一日她刚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女性。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身价暴跌85亿美元,比尔·盖茨资产缩水29亿美元,扎克伯格损失42亿美元,马云则损失16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盘后大跌近7%,较历史高位已经累计下跌超20%。标普道琼斯公司周五宣布Etsy、泰瑞达(Teradyne)和Catalent三家公司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前盛传的特斯拉并为被纳入。此前,马斯克因特斯拉股价上涨,登上了全球富豪榜第三的位置,不过,在经历连续大跌后,经粗略估算,这几天马斯克的资产较最高点一度缩水227亿美元,也就是超过1500亿人民币。

市场热议科技股大涨大跌推手

外媒普遍指出,美股的暴跌是因为科技股暴跌引发的大规模抛售。的确,这两天跌得最狠的便是以FAAMG为代表的一众明星科技股,而价值股力挽狂澜,令美股尾盘跌幅收窄,实现V字超级逆转。

抛售在开盘后一个半小时最为猛烈,苹果和特斯拉一度深跌8%,五大科技巨头FAANG彼时全部进入调整区间,即较近期高点回调10%,脸书和谷歌跌近3%。特斯拉较周一收盘价跌去两成以上。但苹果和特斯拉最终反跌为涨,以0.07%和2.78%的涨幅结束动荡一日,后者振幅超过10%。

价值股跑赢,其中金融股为表现最佳板块,涨幅0.8%,摩根大通、高盛为表现最佳道指成分股,收涨2.2%和1.6%;嘉年华邮轮大涨5.4%,美国航空涨幅1.9%。

瑞银董事总经理Rob Sechan表示,此前科技股涨势太猛,股价达到了不可持续的地步,成长股与价值股风险回报分化巨大,投资者利用调整机会,将资金配置到股价落后的价值股中。

华尔街自8月不断警告,资金过于集中几只科技巨头将导致市场崩跌,这番论调并未阻止软银于当月大举高追美股科技板块。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孙正义执掌的软银向监管机构提交文件,披露其斥资40亿美元在期权市场扫货,买入亚马逊、微软、奈飞、特斯拉的看涨期权,从而推动了交易量增长,并引发美股交易狂潮。一位市场人士称,此举为一场危险的赌博。不过,在软银大量的个股买入期权曝光后,美股就迎来大跌,短期看,软银的持仓这2日遭遇不少损失。

A股怎么走?

美股的巨大波动也影响到A股的表现,甚至,在本周,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222.61亿元,为历史第六大单周净卖出。

对于A股后市走向,华安证券认为,外围市场加剧A股震荡,择机布局低估值、顺周期机会:A股市场短期面临冲击,风险偏好持续抑制下,市场整体震荡加剧。维持之前对于国内市场的震荡延续判断,行业配置建议择机布局,关注景气持续上行的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机械设备、化工、交通运输、建筑材料等;受益房地产投资超预期恢复的后周期链条,如轻工制造、家用电器。

渤海证券则表示,市场的估值已经难言便宜,在总量的边际力度减弱,市场内、外资流入速度出现边际放缓之际,定增和IPO的合计规模仍保持高位,令行情的发展难有大的推动。考虑当前外部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和内部流动性增量过程放缓,行情如无新的因素推动,9月份将延续震荡市的特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e公司官微、证券时报、第一财经、市场公开消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