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股哀鸿遍野!纳指盘中再度暴跌5%,特斯拉苹果最大跌幅超7%,到底发生了什么?如何影响A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5 00:19:3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延续跌势,道指失守28000点关口,纳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

截至发稿,道指下跌1.78%,纳指下跌3.66%,标普500指数下跌2.37%。美股科技股继续走低,Facebook、奈飞、亚马逊、均跌超4%,特斯拉、苹果最大跌幅超7%。

上一交易日(9月3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截至9月3日收盘,道琼斯指数跌2.78%、标普500指数跌3.51%、纳斯达克指数跌4.96%。当日盘中纳斯达克指数大跌超5%。

而稍早在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发布的8月“非农”数据超预期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7.1万人,预估为增加135万人,前值为增加176.3万人。为连续第四个月录得增加,但疫情以来仍累计减少逾1000万个岗位。此外,美国8月失业率录得8.4%,为连续第四个月录得下滑,且为3月以来首次降至个位数。

欧洲股市方面,收盘全线大跌

截止收盘,欧洲斯托克50跌1.31%,英国富时100收跌0.89%,德国DAX30跌1.69%,法国CAX40跌0.89%。

此外,原油市场方面,布伦特原油和纽约原油目前双双跌超3%。


COMEX黄金现跌0.64%。

据每经AI快讯,《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软银购买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股票衍生品,此举在本周四美股大跌前,推动了大型科技股的反弹。这些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在过去一个月里一直在大举抢购美国科技股期权,导致其与个别公司的合约交易量到达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股为何大跌?

招商银行指出:美股大跌是极高估值水平叠加短期市场情绪波动使然

一方面,美股近一年以来的强势表现基本是由估值而非盈利推动,以标普500指数为例,截止9月3日,估值对指数贡献达34%,而盈利贡献为-17%,且今年以来持续为负贡献,考察美股整体估值水平,当前已达到历史99分位数。另一方面,高估值环境会放大指数的波动,导致短期事件极易形成对指数的冲击,当前无论是美国大选,还是经济指标的波动,亦或者疫苗的进展等,都可能成为投资者高位获利回吐,引发指数剧烈波动的借口。

国泰君安指出:从基本面分析,3月以来拉动标普500指数主要来自前10大科技股。

如果剔除前十大股,标普500应该只在3200点水平。所以,科技龙头股明显被超买了。其次,本周前几天,美股盘中期权市场也出现异常现象-美股涨VIX同涨。表明市场对冲需求正在攀升。也就是说,市场对后市并不放心。第三、我们在7月的中期展望中提到,由于滞后效应,美国三季度企业破产率将攀升至今年高位。这个预期正在兑现,上周美国企业破产率已经超过2016年水平。

所以,短期内美股仍有下行压力,震荡格局或将延续。等美股科技股泡沫被挤出来,可以在三季度逢低买入

A股影响几何?

A股会否跟随美股剧烈波动?

招商银行认为短期有影响,但中长期A股走势更独立。从情绪上看,考察A股与美股历史表现,两者之间存在明显避险情绪共振现象,即美股短期避险情绪高企时,A股避险情绪也同样浓重,因此短期内A股或在情绪上受到美股影响。但中长期来看,A股表现更多聚焦自身基本面,下半年在企业盈利逐步回暖的环境下,A股有望表现更独立。

华安证券指出外围市场加剧A股震荡,择机布局低估值、顺周期机会

A股市场短期面临冲击,风险偏好持续抑制下,市场整体震荡加剧。维持之前对于国内市场的震荡延续判断,行业配置建议择机布局,关注景气持续上行的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机械设备、化工、交通运输、建筑材料等;受益房地产投资超预期恢复的后周期链条,如轻工制造、家用电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I快讯、东方财富、券商研报、市场公开消息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