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快的”复出首单落地:深度合作26家出租车企 超6万辆北京出租车接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4 19:06:09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滴滴出租车”业务升级为“快的新出租”3天后,快的新出租的首单落地。

9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快的新出租宣布与银建出租、新月联合、北方北创、银山出租、三元出租及赛达福等北京26家出租车公司达成合作,将在信息化、智能化和市场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滴滴出租车升级为“快的新出租”后的首次对外合作,截至目前,北京已有超6万辆出租车接入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快的新出租将与26家出租车公司成立“巡网融合优选车队”,本次合作将主要围绕新能源出租车展开。

此外,快的新出租将为这26家巡游出租车公司提供信息化管理软件“桔行系统”。该系统结合了滴滴出行大数据、AI能力及行业领先的服务标准,可实现出租车订单线上化、信息化和可视化。

滴滴方面表示,未来,快的新出租将继续致力于与全国巡游出租车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持续加快出租车行业的信息化和市场化建设。

在此之前,高德打车近日也在北京上线“北汽出租”,乘客可以在线呼叫北京北汽出租公司旗下的巡游出租车,同时,高德宣布与新月联合、北方北创等北京多家大型出租车企业达成了巡游车网约化合作,项目即将上线。

据高德透露,公司旗下的巡游出租车陆续接入高德打车后,上线车辆将超过3万辆,接近北京市巡游出租车总量的一半。

实际上,早在“快的”重回江湖时就有业内分析认为,在网约车市场格局逐渐稳定的当下,尚未完全开发的出租车市场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空间,而如今随着快的与高德的双双发力,新的战火也再次点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快的 出租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