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股民傻眼了!一只大牛股就带动一堆ETF创新高!原来选牛基比从4000只股票里选牛股简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3 17:50:00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指数午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两市个股呈普跌格局,创业板个股大幅分化,17只个股跌逾10%,市场亏钱效应开始显现。近一段时间以来,两市持续震荡,除了部分题材股出现一定行情外,其余大部分个股都跟着指数调整波动,而频繁交易的投资者更是难以赚钱。

目前两市个股总数近4000家,每天热点频繁切换,能涨20%的个股固然诱人,但选中难度极大且难以把握,而这类暴涨个股一旦回调起来风险也非常大。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把握这样的行情呢?

多只ETF创新高

本周,虽然指数仍然持续震荡,但是有多只ETF创出了新高,有的甚至是历史新高。统计发现,本周创出新高,且近期日均成交额大于1亿元的ETF有12只,而这12只ETF主要集中在跟踪沪深300、深圳100、酿酒、消费和美股等指数上。

本周创新高ETF(日均成交额达1亿元)

从涨幅看,近一个月以来,两只纳指ETF涨逾30%,排名靠前;其次是标普500和酒ETF分别上涨了15.51%和13.75%,消费ETF和中概互联涨幅不足10%;最后是跟踪沪深300指数和深圳100指数的6只ETF,涨幅在2%~3%左右。

近期,美股科技股领涨的纳斯达克指数,频创历史新高,自然吸引投资者跑步进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日收盘后,纳指ETF(513100)的溢价已经高达21%,而在7月31日时,纳指ETF(513100)的溢价仅为1.66%。

如此高的溢价在ETF中非常少见,主要还是因为自2020年3月27日起,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改基金已暂停申购业务,进而使得资金无法再进行套利,二级市场价格更多的受到资金买卖影响,投资者需注意美股回调的风险。

除了这几只QDII外,跟踪A股市场的酒ETF和消费ETF涨幅可观,均在本周一盘中创出了历史新高。有意思的是,这两只ETF的第一重仓股均是五粮液,贵州茅台则排名第二。近年来,优质酒类股持续走强,股价越来越高,板块内前5大市值个股股价均超百元,买入门槛的提高也让部分散户望而却步。

在指数方面,沪深300和深圳100本周一也创出了新高,其中,深圳100指数更是创了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深100ETF第一大重仓股同样是五粮液,第二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近期均有不错的表现。五粮液在本周一盘中股价一度涨至246.7元,创出历史新高,带动了一系列重仓其中的基金价格同步创出历史新高。

选ETF难度比股票更小

自上周创业板涨跌幅放宽至20%后,创业板个股就极大吸引了市场的关注。创业板成交量持续放大,昨日一度创出历史天量,成交额也跟随走高再次突破3000亿元。

在散户看到能涨20%而纷纷进场炒作的同时,下跌超过10%的个股数量也在相应的增加。而且目前两市个股总数近4000家,每天热点频繁切换,能涨20%的个股固然诱人,但选中难度极大且难以把握,而这类暴涨个股一旦回调起来风险也非常大。

另外,像五粮液、贵州茅台、海天味业这类持续走强的白马股股价都突破了百元甚至千元,普通散户进场门槛较高,而大部分低价股则难有持续性表现,从两市近4000家个股中成功选出一只大牛股,难度可想而知。

相比下来,目前两市ETF有352只,除去债券、商品和货币外,股票型ETF有267只,再加上跟踪同一标的指数可能存在多只ETF,因此从选ETF的难度上讲,比选一只股票更低。

目前场内ETF覆盖面非常广,除各大指数外,还有热门的芯片半导体和生物医药,以及传统行业的银行券商和煤炭等。投资者如果看中了一只大牛股,但是因为股价较高或是怕全仓一只股风险大的话,不妨看看其重仓的基金,既能低门槛进场又能分散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牛股 ETF 创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