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政府宣布禁用118款中国App,商务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3 15:50:3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印度政府宣布禁用118款中国App,请问商务部有何评论?中方是否有对等的反制措施?

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9月2日,印度信息技术部以所谓“有损印度主权与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与公共秩序”为由,宣布禁止118个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在印度使用。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坚决反对。

高峰表示,印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在海外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合法合规经营。印方有关做法,不仅损害中国投资者和服务提供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损害印度消费者的利益,损害印度作为开放经济体的投资环境。

高峰强调,中方敦促印方纠正错误做法。中印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希望印方与中方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合作发展局面,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和服务提供者营造开放、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印度政府宣布禁用118款中国App,请问商务部有何评论?中方是否有对等的反制措施? 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9月2日,印度信息技术部以所谓“有损印度主权与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与公共秩序”为由,宣布禁止118个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在印度使用。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坚决反对。 高峰表示,印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在海外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合法合规经营。印方有关做法,不仅损害中国投资者和服务提供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损害印度消费者的利益,损害印度作为开放经济体的投资环境。 高峰强调,中方敦促印方纠正错误做法。中印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希望印方与中方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合作发展局面,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和服务提供者营造开放、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