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一泡菜厂暴发20人集体感染,40吨泡菜已流向市场!韩防疫部门:尚无通过食物感染新冠的先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3 14:35:22

每经编辑 步静

1.thumb_head

据海外网消息,韩联社报道,韩国忠清南道青阳郡一家泡菜厂暴发集体感染,截至3日,已造成20人确诊新冠肺炎。令舆论关注的是,该工厂40吨泡菜已流向市场,工厂计划全部回收并进行销毁。韩国防疫部门当天呼吁民众不要惊慌,称尚无通过食物感染新冠的先例。

9月2日,该工厂一名20多岁的尼泊尔籍女工确诊,成为首例病例。工厂当天被封,134人接受检测,陆续有员工及员工家属确诊,截至3日,累计20人确诊。

疫情发生后,该工厂从8月28日到9月2日生产的50吨泡菜,成为被销毁的对象。其中40吨泡菜,已经流通到韩国大田、济州、天安和华城等多地,工厂计划全部回收并进行销毁;另外10吨存在工厂里的泡菜,则被立即销毁。

除此之外,据韩媒报道,近日,韩国首都圈集体感染持续发酵,且已蔓延至其他地区,而感染途径不明病例较多,也令防疫工作难以顺利进行。另外,危重和重症患者病床严重短缺给治疗工作带来困难。

韩国防疫对策本部认为,始于首尔市“爱第一”教会和15日光化门广场集会的群聚性感染已经扩散至非首都圈地区。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中午,与“爱第一”教会有关确诊病例已达1035例,其中首都圈965例,疫情已蔓延至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疗养设施等25处设施。

为遏制疫情扩散趋势,30日起,防疫部门针对首都圈感染风险较高的设施和场所实行“加强版”防疫措施。

而在集体感染不断发生的情况下,感染途径不明病例激增也引发担忧。17日至30日的新增病例4381例中有21.5%感染途径尚未查明,这是4月发布相关统计数字以来的最高值。防疫部门表示,只有减少与他人的接触,才能确保流调工作顺利开展,并呼吁民众积极配合加强版防疫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