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希腊最大难民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专家称,希腊正面临第二波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2 22:24:5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新华社9月2日消息,希腊移民和庇护部2日发布新闻公告说,该国最大难民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公告显示,在莱斯沃斯岛莫里亚难民营,一名来自索马里的40岁男子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男子7月中旬获得政府批准以难民身份离开营地前往雅典,但由于未能在雅典定居,于近期自主返回莫里亚营地。

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从何处感染病毒。希腊公民保护部、移民和庇护部共同决定对莫里亚难民营实施14天封锁。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将派出人员前往该岛,追踪调查患者的密切接触人员。

此前,雅典周围两处难民营曾出现确诊病例。此外,伯罗奔尼撒半岛一处难民和非法移民安置酒店4月下旬也曾报告有超过150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另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0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0例来自境外输入。希腊雅典大学传染病学教授表示,希腊正在面临的是第二波疫情,这波疫情可能将在11月底、12月初到达顶峰。

据报道,目前希腊全国累计确诊10524例,累计死亡271例。针对近期疫情反弹,雅典大学传染病学教授西普萨斯说,希腊正在面临的是第二波疫情,这波疫情可能将在11月底12月初到达顶峰。

西普萨斯表示,这波疫情或许比第一波更加凶猛,再加上每年秋冬季节来临的流感,卫生系统也将会面临更大挑战。这种情况也许会一直持续到2021年春季,然后情况才会逐渐好转。他说:“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应对病毒,至少在未来的9到10个月我们都不能松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