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巴黎圣日尔曼内马尔感染新冠病毒;我国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部分维和人员已接种新冠疫苗;村民吃哄抢榴莲食物中毒原因查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2 22:05:0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巴黎圣日尔曼球星内马尔感染新冠病毒

据澎湃新闻,北京时间9月2日,据法国《队报》报道,在巴黎圣日尔曼效力的巴西球星内马尔感染新冠病毒。此外,内马尔在大巴黎的队友迪马利亚和帕雷德斯也感染了新冠病毒。

2丨村民吃哄抢榴莲食物中毒原因查明

据荔枝新闻,近日,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一艘榴莲货船侧翻,当地村民不顾劝阻,下海打捞榴莲并拿回家食用,据“广西东兴”公众号报道,523人次因食用捡来榴莲出现不适就医。经过调查、检测,广西疾控部门找到了“真凶”:副溶血性弧菌。这是海里常见的致病菌,喜欢潜伏于鱼、虾、蟹、贝类等海产品,其他食物经海水浸泡也有可能被污染。

3丨证监会称有人员伪造证监会法律部公章,谨防受骗上当

中国证监会法律部收到有关单位反映,有人员伪造中国证监会法律部公章,以中国证监会名义发送图书征订通知。对此,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严正声明,中国证监会法律部未以任何形式印发要求订购有关图书的通知,请各单位提高防范意识,谨防受骗上当。我们敦促有关人员立即停止相关行为,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4丨我国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部分维和人员已接种新冠疫苗

CGTN9月2日消息,近日,国务院防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透露,我国已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康希诺董事长宇学峰在接受CGTN《对话》@CGTN_Dialogue 主持人邹悦采访时确认,紧急情况或军事需要的情况下已有人接种其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尤其是某些地区的维和人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