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LED厂商扎堆线下会议升级赛道 奥拓电子推智能会议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2 18:50:34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年以来,视频会议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一方面线上会议系统在疫情期间得到大规模应用,另一方面,线下的会议室设备也逐渐升级换代。

线上云会议市场主要由阿里钉钉、腾讯会议以及字节飞书等互联网巨头抢占,线下的会议室设备则成为传统LED厂商竞争的主要赛道,奥拓电子、雷曼光电、洲明科技、利亚德等企业已率先布局。

9月2日,奥拓电子基于此前发布的Mini LED会议一体机,发布了智能会议系统。奥拓电子常务副总裁杨四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拓电子从事LED显示已经20多年,与其他厂商的最大区别是软硬一体战略。“会议的整个显示不是简单的硬件呈现,它是一个互动的模式,更偏向于商显,奥拓电子借助在软件方面的优势,相信在未来市场的竞争中将发挥得更好,我们也对未来市场整体的扩展有所期待。”

目前来看,中国中大型会议场景商显产品分四种,销量排首位的是投影仪,其次是LCD拼接屏,然后是小间距LED,最后是会议平板。

奥拓电子产品总监刘宇认为,会议场景主流产品投影仪具有明显的商用缺陷,一方面投影仪的亮度较低,对比度也低,同时存在人员遮挡和维护成本高昂的问题,而LCD拼接屏则因其拼缝明显、不同板块容易出现色差的情况对使用造成一定困扰。相较之下,Mini LED能够完整清晰地展示内容,使用效果更佳。

而LED厂商主要以小间距LED和会议平板为主,如奥拓电子发布的Mini LED会议一体机就是小间距LED应用,洲明科技推出的LCD智能会议平板则是会议平板产品。

国星光电预计,2021年Mini LED在企业会议室场景中渗透率达到10%,Mini LED交互平板市场规模也将达到300亿元。此外,Mini LED除了在中大型会议上的应用,也同时能够应用于远超医疗领域,国星光电预测2021年Mini LED在远程医疗领域的交互平板渗透率为1%,市场规模约40亿元。

在大尺寸LED会议一体机市场中,视源股份旗下品牌MAXHUB是业内龙头,随着会议设备的需求升级,MAXHUB将面对LED厂商的集体进军,会议商显市场也将竞争加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