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联商务拟在科创板IPO,系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支付服务机构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2 16:44:10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上海证监局网站披露了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银联商务”)在科创板IPO辅导的备案情况。资料显示,中金公司于2020年8月与银联商务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此次项目辅导于2020年8月开始。

此次辅导工作分为两个阶段,包括第一阶段:集中培训、解决问题,以及第二阶段完成辅导计划,进行考核评估,做好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

据悉,银联商务成立于2002年,整体变更设立股份公司的时间是2017年,注册资本为27.89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田林,是由中国银联控股的,专门从事线下、互联网以及移动支付的综合支付与信息服务机构。

其旗下全资子公司银联电子支付(ChinaPay)作为银联商务体系内互联网业务专营公司,是国内首家自建统一支付网关的互联网企业,是第三方支付机构中最先尝试开展跨境业务的第三方互联网支付机构,也是第一批获得跨境外币和跨境人民币双牌照的支付机构。

根据公示的备案情况,银联商务目前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其持股5%以上的股东包括: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银创投”,持股55.54%)、北京光际尚嘉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光际尚嘉”,持股9.34%)、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民投”,持股5.98%)、珠海横琴鼎建华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鼎建华新”,持股5.5%)。

其中,联银创投的经营范围为:“投资信息、现代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受托管理和经营被投资企业,投资咨询。”

光际尚嘉成立于2016年9月,经营范围为:“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策划;企业管理服务”等。

浙民投成立于2015年,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

鼎建华新的经营范围包括:“协议记载的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进行项目投资、实业投资,投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银联商务官网,其产品除了支付服务外,还提供金融服务,理财板块具体包括:天天富理财、中金委贷产品、悦融益;融资板块包括:天天富融资、中金全民购、中金商e融、中金同盛商业保理。

截至2020年5月末,银联商务已在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级行政区设立机构,实体服务网络覆盖全国所有的地级以上城市,覆盖率达100%。2019年受理各类交易127.3亿笔、15万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支付服务机构之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