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易鑫二季度交易总量环比增长33%,成功发行年度首单ABN再获资本关注

2020-09-01 18:41:03

日前,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鑫租赁”)“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总规模为12.18亿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车市下行的双重压力下,能成功发行ABN并不容易,这意味着易鑫租赁再次获得资本市场的关注。

成功发行2020年首单ABN

此次,易鑫租赁“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的发行总规模为12.18亿元。截至目前,包括本次发行在内,易鑫租赁在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上公开发行标准化ABS及ABN产品已达25单,总规模达到358.55亿元。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行业处于寒冬时期。行业环境的变化及不确定性,使得资本市场面对行业参与者及合作伙伴时变得更加谨慎和理性,并对行业参与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此背景下,易鑫租赁今年发行的首单ABN不仅代表着易鑫租赁获得了机构投资人的积极认购,更首次引入了境外投资人,给行业释放出了新的信号。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易鑫租赁就成功发行了ABS。其作为原始权益人的“2020易鑫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发行总规模为11.071亿元。

不论是ABN还是ABS的成功发行,都显示出易鑫租赁在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头部优势地位及稳健的运营策略、风控管理能力持续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二季度业务逐步回暖

在中国经济和汽车市场充满诸多不确定性的当下,“稳健”恰恰是长期保有竞争力的体现。

复盘今年上半年,易鑫承受的行业压力并不小。受疫情的影响,居民出行频率降低,用车需求下降。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新乘用车及二手车的销售总量同比下降约21%。同时,疫情导致消费者还款能力有所下降。这一系列的因素都给新车及二手车交易、汽车金融业务量、销售额带来了不利影响。

从易鑫集团(02858.HK)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来看,易鑫上半年汽车融资交易总数为12.1万笔,其中新车占比69%,二手车占比31%。通过助贷及自营融资租赁业务促成的汽车融资额共计93亿元。易鑫上半年实现收入约为16.24亿元,其中核心业务新增收入(包括助贷及促成的新自营融资租赁交易收入)约为4.76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易鑫今年上半年的部分经营指标出现了一些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易鑫第二季度的交易量、收入等财务数据均实现了环比增长。这一积极表现一方面是受二季度社会经济活动及车市的逐渐恢复的影响,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易鑫自身的健康发展。

具体来看,易鑫在二季度新车及二手车融资交易总量环比增长了33%,至约6.9万笔,核心业务新增收入的环比增长15%至2.55亿元。同期经调整净亏损大幅收窄,减少至1.9亿元。

同时,随着经济复苏,易鑫的还款现金流也逐步改善。截至2020年6月30日,易鑫所有融资交易(包括自营融资租赁及助贷)180日以上逾期率及90日以上(包括180日以上)逾期率分别为1.40%及2.46%,较第一季度回稳。

值得注意的是,易鑫在财报中披露,待控股股东易车与腾讯等买方团的合并生效后,买方团将触发对易鑫的全面强制性要约,而易鑫仍将保持上市地位,并有望借此强化和巩固自身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易鑫方面在财报中表示,将充分发挥行业头部优势,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汽车融资产品及服务。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