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新潮传媒品牌重磅升级,用技术创新为客户节约70%的传播成本!

2020-09-01 18:12:07

8月26日,新潮传媒在上海举办了品牌升级发布会,聚焦社区梯媒场景的新潮传媒此次slogan从此前的“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正式变更为“广告投新潮,全家都看到”。

新潮传媒创始人张继学在此次发布会上表示,电梯媒体的数字化是大势所趋,梯媒从手工平面时代,升级为视频联播时代,今天已经进入到数字化流量时代。新潮传媒利用领先的数字化技术,通过标签筛选、智能匹配,在线监播、效果归因,实现了电梯广告的千人千面,用“数据智能+网络协同”让电梯媒体变成线下流量平台,重新定义场景与流量关系。张继学强调,创业10年,新潮传媒将在10万个社区布局200万部新潮电梯智慧屏,打造日活3-5亿的社区媒体流量平台。

新潮传媒的数字化转型并非单打独斗,此前新潮传媒先后获得百度和京东等资本的投资,而新潮传媒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也和投资方进行了充分的产业协同,与百度合作户外投放智能化产品,此次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新潮传媒和京东合作推出“京潮计划”,提高梯媒营销的智能化,进一步完善线上和线下的营销闭环。

预计今年三四季度业绩好于去年同期

从CTR媒介智讯2020年1-6月的监测数据来看,疫情期间,广告行业受到较大冲击。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市场慢慢出现转机。电梯广告增长明显,电梯LCD和电梯海报同比增长都在20%以上,分别达到28.9%和25.2%。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电梯广告能在整体行情下滑的情况下,逆势增长,成为拉动广告行业市场的主要动力。主要是线上红利逐渐触顶,线下空间还有待挖掘。电梯封闭空间内,信息干扰少,广告的触达率和记忆率较高。拥有稳定流量且多元场景的梯媒正成为快速崛起的线下黄金媒介。

针对疫情影响,新潮传媒创始人张继学表示,2020年一二季度,新潮受到了疫情的冲击,营收同比下降15%,疫情刚开始还比较担心,当时的目标主要是保持现金流、降低运营成本,让企业活下去。而到五月份,国内疫情形势基本控制住了,业务也有了回暖的趋势,目前三四季度,有很多广告位已经出现了不够卖的情况,预计会比去年同期三四季度业绩更好。

而提及客户结构的变化,张继学介绍,广告主投放更集中在头部品牌,头部品牌的投放营收占比超过了50%,此外,从行业层面来看,疫情虽然对一些行业造成了冲击,但也推动了在线教育、疫苗、游戏、快消等行业发展,基于此,新潮传媒将重心调整到不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中,对其进行深耕。

从当前的梯媒行业而言,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分众传媒在全国布局了70万电梯屏,新潮传媒目前的电梯屏数量也有60万,而新潮传媒的场景更集中于社区场景。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称,电梯覆盖人群广,预计超过8亿人。电梯媒体将会成为线下新主流媒体,占到线下流量的50%,开发空间较大。随着科技的进步,在技术赋能下,电梯媒体可以实现效率更高、更精准的营销投放。

梯媒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电梯媒体的数字化,则是大势所趋。张继学表示,梯媒从手工平面时代,升级为视频联播时代,今天已经进入到数字化流量时代。新潮传媒利用领先的数字化技术,通过标签筛选、智能匹配,在线监播、效果归因,实现了电梯广告的千人千面,用“数据智能+网络协同”让电梯媒体变成线下流量平台,重新定义场景与流量关系。新潮传媒品牌升级后将更加专注社区,利用技术创新,帮助客户从电梯平面广告投放,升级到智能视频广告,帮助客户节约70%的传播成本。

创业七年,目前新潮传媒全国103座城市拥有60万部电梯智慧屏,覆盖4.5万个社区的2亿中等收入家庭人群。但新潮传媒的目标并不止于此,张继学在此次发布会上提出,创业10年,新潮传媒将在10万个社区布局200万部新潮电梯智慧屏,覆盖1亿家庭,打造日活3-5亿的社区媒体流量平台。

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新潮传媒也通过众多“高手”实现着相互赋能。在过去几年中,新潮传媒完成了几次融资,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先后成为了新潮传媒的战略投资方,而除了投资之外,新潮传媒还通过与百度、京东在业务和产业上的协同发展,不断完善线上和线下的营销闭环。

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表示,线下场景营销是整个品牌营销不可获缺的一个环节,百度采用联盟的方式,以开放的态度,结合百度的能力,与众多线下媒体进行合作。而新潮传媒一直都是百度联盟紧密的合作伙伴。据了解,新潮传媒在过去几年,与百度合作产生了很多户外投放智能化的相关产品,比如媒体搜索指数和百度全域的归因平台等。

此前,新潮传媒在华为、百度、京东等合作伙伴的支持下,研发并发布中国首个线下广告的投放平台——“生活圈智投平台”。在过去一年,生活圈智投平台服务客户数量2.3万,年素材量75万+,年播放超过8千亿次,总营收超过18亿元。

在此次发布会上,新潮传媒还联合京东推出了京潮计划,进一步提高新潮传媒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京东集团副总裁、商业提升事业部总裁、京东零售技术委员会主席颜伟鹏认为,社区梯媒作为离家最近的营销空间,是线下人群必经触点,具有强到达、高曝光的优势,“强社区”格局形成,尤其是在疫情之下,更表现出了不可替代的媒体价值。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潮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