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半年报 | 上半年营收接近翻番,滨江集团逆市加速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20:16:30

“千亿”新军滨江集团的扩张之路。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经营能力不强、管理精细程度不高的企业,不论规模大小终将被行业淘汰,滨江准备好了,我们是不怕的。”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244,SZ;以下简称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在2019年成功跻身千亿房企行列后,今年上半年,滨江集团又交出一份颇为亮眼的成绩单:实现营业收入103.07亿元,同比增长95.7%,接近翻番;销售金额达547亿元,同比增长5.86%;实现归母净利润8.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4%;毛利率36.4%,盈利能力持续保持行业较高水平。

同时,上半年滨江集团预收账款689.5亿元,较年初增长24%,营收覆盖率高达669%;截至6月末,总货值达到2700亿元,为未来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滨江集团在土地市场十分活跃。就在8月26日发布半年报后的第三天(8月28日),滨江集团就以总价30.38亿元夺得宁波鄞州区出1宗宅地。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年上半年,滨江集团新增土储建筑面积313.94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拿地面积占比达94%,较2019年增长29个百分点。20个土地储备项目中,约2/3位于大本营杭州。在新经济转型获得巨大成功的背景下,人口、新财富加速向杭州集聚,对于滨江集团而言,稳住杭州市场便已经成功了一半。

另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滨江集团今年1~8月的拿地金额达526亿元,排在行业第11位,其前8月的拿地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

滨江集团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企业发展肯定寻求最适合自身成长的土壤、空气、阳光,要追求上千亿规模,必须要有一定的区域来来支撑。但下半年杭州以外的省内城市,包括温州、台州、金华,有好的机会我们也会积极地去获取。”

此外,“以收定投”也是滨江集团“聚焦杭州、深耕浙江”的内在逻辑。滨江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李渊向记者坦言,“在‘以收定投’的指导方针下,杭州、宁波、苏州、南京市场行情比较好,特别是宁波,所以在上半年在这几个城市集中发力,也是有所斩获。”

在行业盘整之际逆市势加仓,对于任何一家房企而言都是对资金和实力的巨大考验。

不过,滨江房产投资发展部负责人单通告诉记者,“尽管滨江在土地市场摘牌比较多,排名也比较靠前,但1~7月份的拿地权益其实只有300多亿元,‘以收定投’始终是总方针。另一方面,滨江在公开市场层面上拿地积极性虽高,但平均的拿地权益是55%,也就是说权益层面还是控制在理性的范围内的。”

滨江集团近一年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同花顺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滨江集团共进行了6次直接融资,发行利率在3%~4%之间。上半年滨江集团平均融资成本为5.4%,与2019年末相比下降了0.2个百分点;有息负债总额383.52亿元,净负债率0.96%,资金对短债覆盖率为178.54%。

针对日前业界关注的房企融资“三条红线”,李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三条红线没有一条卡我们的脖子,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大概只有68%、净负债率只有88%,短期偿债能力方面,滨江的货币现金是远覆盖短期负债的,大概是1.44倍。”

事实上,滨江集团近一年在资本市场也表现出色,股价涨幅超过30%。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滨江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