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健康中国行动”面向全国征集标识,将有助于公众辨别各类良莠不齐的健康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16:00:40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健康对个人、对家庭、对国家、对民族都具有无比重要的意义。我们正在经历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再次提示我们要做好健康的防护和维护工作。”

9月1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在健康中国行动标识征集媒体沟通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媒体沟通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毛群安表示,当前针对重点人群,针对重大疾病,要动员社会、个人等多层面的力量,共建、共享健康工作。

其中,健康中国行动标识是作为健康中国行动宣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标识征集活动本身就是要让全社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的现实意义。

毛群安表示,征集标识的目的是为了把标识作为健康中国行动非常重要的一个符号。它能够推动各项宣传倡导活动,比如说健康知识普及。

“对公众来说,有关健康的信息良莠不齐,让大家很难辨识到底哪些信息是正确的,哪些信息可能存在着误导。如果有健康中国行动的标识,就能够对一些可能大家辨识不清的信息加以辨识。”毛群安说,期待着有更多组织机构和专业人士参与这样一个征集活动,也特别欢迎来自卫生健康工作一线的人员、投身卫生健康事业的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把这个标识的征集工作和我们的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

据悉,“健康中国行动标识征集”活动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家庭报社承办。活动共包括三项内容,分别为:健康中国行动标识,即LOGO;健康中国行动的宣传标语;健康中国行动的卡通人物形象。

征集活动将面向全国所有个人和团队,不限制每位应征人提交作品的类型和数量。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5日。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主创设计师肖勇和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丁俊杰担任特聘专家,将对作品进行审查、评选,以确保本次征集的原创性、艺术性和传播性。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健康中国行动 标识 征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