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1信用卡上半年亏损7.66亿元 已完成P2P清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15:06:28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51信用卡发布2020年中期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51信用卡实现营收1.6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8.2%。经调整净亏损约7.52亿元,2019年同期的经调整净溢利约3.09亿元。51信用卡表示,这主要是由于2020年上半年信贷撮合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及介绍服务的规模减小,以及P2P清退及新冠疫情使金融资产及负债的违约风险上升,从而导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下的预期信用损失增加。

据悉,报告期内51信用卡的经营亏损约7.66亿元,而2019年同期的经营溢利约2.64亿元。

具体来看,上半年,51信用卡信贷撮合及服务费收入为7197.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1%;51信用卡表示,这主要是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信贷撮合业务新增规模维持在较低水平。

上半年,信用卡科技服务费收入为265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76.1%,主要由于合作银行的发卡量受到个人消费信贷市场的波动及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大幅下降。

此外,上半年介绍服务费收入为2128.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9.2%,51信用卡表示主要受日趋严格的监管影响,其提高了对介绍服务的合作伙伴的准入标准并主动降低了业务量。

资料显示,51信用卡上半年信贷撮合业务的总量约为15.21亿元,全部为与金融机构合作的业务。其中信用卡持有人的信贷撮合量为14.35亿元,占2020年上半年总体撮合量的94.4%。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披露,目前,51信用卡已经完成P2P清退并完全退出了该行业。截至2019年底,51信用卡的P2P业务余额为56.3亿元。51信用卡表示,为集中资源确保P2P清退顺利完成,公司大幅缩减了包括营销费用及行政开支等各项开支。据悉,截至今年6月30日,其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管家的注册用户数增至8590万人,累计管理的信用卡数量增至1.44亿张。

此前,为了补充营运资金,51信用卡于7月分别与三名认购人订立认购协议,并以每股0.6港元发行价发行合计约1.67亿股份。

51信用卡表示,曾考虑认购事项以外的其他融资替代方法,包括债务及其他股本融资方法。但考虑到截至2019年底三个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断恶化,51信用卡认为引进熟悉集团业务营运的认购人以推动长远的业务增长对公司更为有利。

资料显示,51信用卡拟分别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的约50%用作薪金及福利,30%用于扩充客户群,约10%用于提升催收能力,剩余10%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用卡 P2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