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破阻力位!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升破6.82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13:13:14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9月1日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82关口。

今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以6.8459开盘后,出现大幅提升,随后一路走高至6.8199。截至11点14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暂报6.8218。

今日,离岸人民币走势与在岸人民币略有不同,离岸人民币以6.8486开盘后,整体在6.85附近波动,然而在今早9点左右,出现大幅提升,盘中一度升至6.8197。

实际上,就在昨天,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突破6.85关口,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发力,再次突破阻力位。

不难发现,自今年5月底,人民币对美元从7.15水平持续升值至当前的6.82关口附近。其中,进入8月以来,人民币整体延续升值趋势。

同时,9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107个基点,报6.8498,中间价升至2019年6月24日以来最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605。

国金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当前以美国和欧元区为代表的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采取了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应对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和就业压力。我国货币政策仍保持一定的定力,并没有采取量化宽松等非常规政策,近期甚至出现边际收紧的迹象。纵观全球主要经济体,我国利率水平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息差持续扩大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面临升值压力。

与此同时,上述研报指出,外资持续增配中国债券,从中债登的数据来看,截至7月,外资托管的银行间债券规模占比达3.43%,而年初这一比值不到3%,面值规模上则比年初增加了4582亿元。在息差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外资机构在低利率的海外市场加杠杆,然后再配置中国债券,叠加人民币持续升值,这种跨境套利空间巨大。汇率波动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如果后续人民币持续面临较大的升值压力,为了维持汇率稳定,央行或维持相对宽松政策,不排除降准和降息等。

推动人民币升值的因素中,美元的持续走弱不可忽视,随着上周美联储新货币政策框架的出炉,东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沈新凤对记者表示,上周美联储公布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其核心内容包含两方面:一是采取“灵活形式的平均通胀目标制”,二是美联储将就业置于通胀之前,新的政策框架确立了美国长期宽松的定调,这将进一步削弱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率 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