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融信上半年销售逆势增长6.5% 回归本原追求管理红利

2020-09-01 11:38:10

8月31日,融信中国(03301.HK,以下简称“融信”)发布2020年中期报告,在积极的自我调整中,融信于上半年展现出了均衡的增长状态,在维持低杠杆水平的同时,持续探索着强经营能力的发展模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上,中央重申“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住房政策,房地产行业增速呈现缓慢发展态势,叠加疫情影响,各大房企在发展上更趋求稳。不过,伴随着二季度市场的快速回暖,融信在上半年仍表现出较为良好的业绩弹性。

营销策略有的放失 回款率维持80%以上

中报显示,融信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合约销售603.6亿元,累计销售额超去年同期水平。同时销售质量良好,维持着较高的回款速度,回款率达81%。其中,长三角深耕策略展现出明显的优势,区域贡献销售额超过80%

融信于今年选择“抢跑开年”,包括杭州、福州、苏州等多个城市的项目在内,融信都在年初保持了供货端与销售端的稳定。而在受到疫情冲击的二三月份,融信则积极开展线上卖房,利用优惠政策强化老客户口碑,并带动新客户。而到在疫情相对缓和的时期,依靠所布局城市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融信大部分项目在3月中旬就具备了复工条件。复工以来,融信持续加快周转、坚决去化,抓住市场复苏时机的先发优势,实现了销售业绩的逆势上扬,且回款率稳定保持在了80%以上。

在强营销能力的支持下,融信上半年推出的许多楼盘都引起了购房者的关注,苏州海月平江项目首开速罄6.5亿,温州海月清风项目获乐清市上半年成交三冠王,南京世纪东方项目更是开盘即售罄。

融信管理层表示,公司之所以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出色成绩,得益于站在经营角度看营销,把销售动作放在整个经营大盘上思考,进而采取营销策略、动作和打法,相对来说更加有的放矢,也会更加的事半功倍。下半年,随着去年9月份之后新增土地的逐步供货,公司将积极调整营销节奏,并平衡利润与业绩达成的关系,以实现更加健康地发展。

低息发债稳控杠杆 资本认可未来可期

控制杠杆是融信近年发展的重要路线之一,在过往的公开场合中,融信曾多次表示,公司正主动控制风险和降杠杆,降低负债率。而通过近两年的主动管理,融信已成功将净负债率控制在行业较低水平。

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融信仍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上半年,融信净负债率为91%,维持在健康水平。同时,公司保持着优秀的资金流动性,未使用授信1059亿元,一年内到期债务184亿元,占比近一步下降至27%,现金短债比1.7,短期偿债能力强。

良好的财务表现得益于较低的融资成本。上半年,融信共通过境外优先票据和境内ABS分别募资4.1亿美元及23.96亿人民币。其中,于今年6月发行的2.5亿美元与增发的1.6亿美元3.5年期优先票据成交利率分别为7.35%与6.9%,接连创下公司长年期优先票据利率水平新低。融资成本的降低使得融信能在保持较低负债水平的同时,拥有更加充足的利润空间,从而实现杠杆与发展之间的平衡。

低息债的成功发行,反映出资本市场对融信发展前景与稳定性的认可。今年以来,包括花旗、摩根大通、Jefferies在内的15家国内外机构研报持续覆盖融信股票与债券,并给出“增持”或“买入”推荐。克而瑞证券认为,融信近年合约销售稳健增长,土地储备布局于全国主要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土地成本较低,利润空间可期。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今年考核房企的重要指标就是看是否符合“三条红线、四档管理”的模式,房企在上半年若可以在融资负债方面工作做到位,那么就应该值得肯定。对于融信来说,其在授信额度、短期偿债能力等方面表现是较为不错的,既确保了资金面的稳健,也牢牢守住了中央对于房企金融监管的红线。此类融资和负债方面的数据,说明其在今年特殊时期下依然注重金融风险的防控,这为其下半年新的战略扩张和稳健运行提供了较好的基础。

极致深耕稳扎根基 强化经营挖掘发展潜力

在经历了近年的主动调整后,实现了财务安全、并在规模踏上一个新台阶的融信,开始探索新的发展路径,最终,融信将实现增长的重心放在了“问管理要红利,问经营要效益”上。

对经营效益的追求,体现在了融信开发到销售的每一个环节。融信以项目为经营管理单元,加强项目开发精细化管理,紧抓7大管理停止点和全景计划管理节点,对开发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坚持产销一体的原则,以积极销售、积极回款,实现供应、销售、回款的匹配。经营能力的提升直接体现在了具体的项目之中,融信于2020年1月取得地块的杭州展望项目,于7月便迎来首次开盘,从拿地到开盘历时仅6个月,且开盘当天全部售罄。

此外,为提升区域的管理效益,融信于去年完成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将四大事业部和一个区域公司重新划分为10个区域集团和公司,大大提升了区域管理与资源调配的效率。在更加完整的组织架构下,融信对高效能城市的深耕正得到加强。

近年来,融信持续深化“1+N”战略布局,扎根核心一二线城市,挖掘高效能城市潜能,并积极拓展已入驻城市周边具有发展潜力的卫星城市。中报数据显示,融信土储中有82%位于一二线城市,其中,作为布局重点的长三角区域是疫情后国内房地产市场复苏较快的区域,无论市场规模还是购买力都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上半年,长三角为融信贡献销售业绩超过80%。

于融信而言,对高效能城市的极致深耕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组织结构的完善,深度整合当地供应商体系,同时,项目团队在深耕中也将逐渐深化对市场需求的理解,不断提升在当地的成本优势与品牌优势,最终实现公司整体利润空间的提升。

匠心精研产品 领跑品质地产

长期以来,融信秉持着“品质地产领跑者,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发展愿景,持续专注于产品力的打造和提升。公司坚持中高端精品战略,以九大工程管理体系覆盖房屋建设的全生命周期,确保房屋的高品质呈现。同时,追求产品的创新升级,以与时俱进、前沿创新的优秀设计,为产品注入独到的美学观点。在对产品的精雕细琢中,融信提炼出中心系、世纪系、海月系、澜天系、海纳系五大产品系,形成了完备的产品体系。

在持续挖掘优势产品基因的同时,融信也紧跟市场变化,迎合业主在新环境下产生的新需求。3月,在疫情带来的住房观念巨变下,融信展开了一场囊括11357组家庭的调查,并在全面分析生活居住痛点与家庭需求变化的基础上,推出“CARE+全心健康家”产品体系。

作为融信全新的人居迭代解决方案,“CARE+”以多方位的居家系统设计,全面提升了“健康”在人居设计中的权重,既具当下人居症结之针对性,也兼顾了长远的兼容能力,向市场展示出了“CARE+全心健康家”是融信精研时代生活的全新成果。

严格的质量要求、独到的设计理念、叠加对业主诉求的不断探索,使融信的产品成为了畅销品,苏州海月平江首次开盘快速售罄,销售额达6.5亿;苏州天澄项目首次开盘劲销10.9亿,荣膺今年7月相城区三冠王。在第十四届金盘奖中,融信荣获“2019年中国房企产品力排行榜”第8名,不懈钻研的产品力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共克时艰公益先行 回报社会展现企业担当

把房子建好是开发商的本质,而在把产品和服务做好的同时,融信还有一颗热衷于公益的心。融信认为,在不断提升经营能力的同时,把企业经营所得的一部分用于反哺社会,是企业担当的体现。

年初的疫情牵动着每位融信人的心,售楼处虽未能如期开放,支援抗疫的工作却早已展开。1月26日,融信公益基金会首批捐赠500万元物资紧急发往武汉紧急救援医院,送上口罩、试剂、消毒剂等急需用品,数日后,第二批物资也送达了黄冈、荆州、孝感等疫情严重地区。春节紧急驰援各地的物资,展现出融信公益人心中的责任与担当。

在支援疫区的同时,融信也不忘悉心关怀每一位业主与消费者。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客户线上购房的保障,融信延长了付款时限,降低了付款比例,减少客户购房负担。而针对业主与商户,融信则分别送上了暖心的物业服务和租金减免政策,让业主安心居家,与商户共克时艰。

此外,融信集团党委也积极行动,采取党建加公益的做法,将目光投注到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上,为闵行区新虹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抗疫志愿者、医护工作者和被隔离人员送上了一份贴心的礼物。

融信管理层表示,公益真正代表着一家公司的格局、理想与情怀,对公益的坚定施行证明了一家公司有利泽社会的胸襟、责任抱负和能力。融信相信,企业的利益与社会的利益是紧密相连的,因此始终秉持着主流价值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与社会共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