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前8月基金业绩收官 权益基金最高涨幅超过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00:00:58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8月31日收盘,今年前8个月基金的业绩排名也正式落定,其中表现最好的权益类基金,年内最高涨幅超过了100%。

另外,记者注意到,在8月份医药指数出现调整的情况下,医药主题基金高歌猛进的步伐也有所延缓,这使得业绩排名的头把交椅也发生了变化。

权益基金最高涨幅超100%

8月,在大盘指数中,上证指数表现较好,月度涨幅2.59%,相比而言,创业板指数就相对逊色,月度跌幅为2.4%。

受此影响,基金在过去一个月,表现分化也非常明显,表现好的基金月度涨幅超10%,表现差的基金月度跌幅也超10%,前后业绩差异超20%。

但整体来看,今年前8个月,基金的整体业绩回报还是比较不错,截至8月底,今年表现最好的基金,年内涨幅已经超过100%,实现了翻倍。

其中年内收益超80%的基金(不含分级,下同)如下: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中证医药指数跌幅为2.12%,受此影响,部分医药主题基金表现不如上半年抢眼,也使得前8个月的业绩头名也发生了变化。

不过医药主题基金依然是今年以来业绩回报最好的一类主题基金,在收益超80%的基金中,医药主题基金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偏股混合型前20表现较好

再具体细分类别来看,先看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业绩排名前20的基金如下:

可以发现,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这些普通股票型基金,在近一个月也有不少基金出现了回撤,不过整体回撤幅度并不大。而从基金主题来看,依然是医药主题基金占据主导。

再看偏股混合型基金的表现,今年以来业绩前20的基金如下:

可以发现,虽然部分偏股型基金在8月份出现了净值回撤,但与普通股票型不同的是,前20名有超过一半的基金实现了净值增长,这也体现了这些基金依然保持了较好的管理能力。

最后再看下被动指数型基金的表现,年内业绩排名前20的分布为:

从排名可以看出,由于今年以来,医药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整体涨幅较为明显,因此被动指数型产品也大多都是以这两类基金为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数据来源:Win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