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上交所:科创板公司完成半年报披露,持股基金数量增长10倍达16544只

上交所发布 2020-08-31 18:36:06

截至2020年8月31日,科创板165家上市企业通过中期报告、上市公告书等形式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总体看,科创板公司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外部环境变化的种种困难,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业能级,业绩保持持续、稳定、快速增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科技创新企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半年报显示,科创板公司机构股东数量和持股比例显著上升。持股基金数量为16,544只,比一季度增长10倍。其中,75%的科创公司的流通股东中有基金股东,比一季度增加20个百分点;基金持股占比从一季度的平均7.09%提升至11.70%。

从行业看,医疗器械、软件和半导体类个股最受基金青睐。其中,金山办公的基金持股比例为51%,高居科创板榜首,三友医疗因其脊柱类植入产品具有进口替代预期,基金持股比例从一季度的1.66%跃升至半年报的50.5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