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消息:山西临汾饭店坍塌已救出48人,20人遇难;消防员发现废墟下一位父亲护住孩子,两人不幸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30 07:56:00

每经编辑 赵庆

29日,山西临汾一饭店坍塌,事故造成多人被埋。截至今天凌晨1时30分,已救出48人,其中20人遇难,21人轻伤(有2人经简单治疗已回家),7人重伤。重伤者均得到有效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救援还在进行。

据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消防救援时,发现废墟下一位父亲牢牢抱着孩子,两人不幸遇难,消防员忍痛将他们分开。


为警示全国,推动全面排查违建房屋风险,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此次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已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山西消防救援总队已先后调集消防特勤救援队伍212名指战员、8头搜救犬开展救援。

以下为国务院昨日发布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9日,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一饭店发生坍塌,造成重大事故。你省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三个必须”部门监管责任,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根据《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重大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你省要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抓紧组织进行事故调查,严格按时限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事故结案前,要将事故调查报告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后,由你省负责批复结案并向社会公布。结案后,事故调查报告和事故处理决定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备案。

联系人及电话:吴俊荣,010-64463419。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应急管理部、中国消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