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毅提出倡导践行多边主义的四点主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30 07:27:21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外交部网站8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2020年8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巴黎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时表示,此行欧洲之行,与各国达成的最大共识就是要坚持多边主义。多边主义是绝大多数国家特别是中小国家的安身立命之本。当前,单边主义不断抬头,一些国家无视国际协议,拒绝履行国际义务。如果没有多边主义,二战以来建立的多边主义机制和国际秩序将受到严重破坏,中小国家将遭受到巨大冲击。在此形势下,中法作为负责任大国,应积极倡导践行多边主义。

一要坚持多边理念。双方应利用各种场合积极倡导多边主义,抵制单边主义行径,让坚持多边主义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二要采取多边行动。中方支持法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继续发挥领先作用。中方已提前实现2020年减排目标,正积极研究下一步计划。双方要相互支持办好明年昆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和马赛世界自然保护大会。

三要遵守多边协议。到处退群毁约等单边主义行径不得人心。中法应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调合作,维护好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等国际协议和多边外交重要成果。

四要强化多边机构。联合国是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最重要的平台,双方应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应有的核心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