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男子打伤猥亵妻子者赔偿20万,官方通报;贵州仁怀回应“年份酒乱象”;美众院对蓬佩奥启动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9 22:59:4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官方通报妻子遭猥亵丈夫出手被拘:双方达成和解

据大众网29日消息,8月27日,针对媒体反映的“男子打伤猥亵妻子者赔偿20万”情况,博兴县迅速成立以县委政法委牵头的“邵某某猥亵、郑某某故意伤害案”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郑某某,男,身份为博兴县兴福镇某村村民;邵某某,男,身份为博兴县汽车配件公司工人。2019年6月20日中午,郑某某、邵某某与他人聚餐饮酒,期间郑某某叫妻子魏某某前来开车接送。就餐结束后,在一同乘车过程中,发生邵某某猥亵魏某某后、郑某某殴打邵某某的行为。停车后,郑某某将邵某某拖下车继续殴打。6月20日晚上、6月29日,博兴县公安局锦秋派出所两次出警,并委托法医门诊受理伤情鉴定。法医门诊于7月18日预受理,邵某某符合伤情鉴定条件后于8月1日正式受理;8月20日作出鉴定结论,认定邵某某右胫骨远段粉碎性骨折并踝关节脱位,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8月28日,邵某某以猥亵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8月30日,郑某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双方经过协商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检察机关经审查,综合考虑案件情节,依法对郑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经调查组与双方当事人核实,双方对和解事项无异议。

2丨深圳地铁一19岁安全员嗅闻女子头发:被停职,警方介入调查

据深圳地铁8月29日晚间消息,今天(29日)中午,有网络平台发布题为“深圳地铁3号线一安全员嗅闻女子头发”视频。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处理。经查,视频中列车安全员为吴某某(男,19岁),其于2020年8月26日早上,在深圳地铁3号线列车执勤,期间出现上述行为。目前,涉事人员已经被停职,警方已介入调查。

3丨贵州仁怀回应“年份酒乱象”:开展白酒排查整治,严肃查处

据央视财经8月29日消息,今天(29日),贵州仁怀市政府作出回应:报道播出后,当地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年份酒乱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肃查处年份酒乱象,规范酒类经营秩序。

4丨纽约市遭遇财政危机 将裁员市政工作人员超2万人

据央视新闻29日消息,《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给纽约市造成了严重的财政危机:影院、餐厅至今无法恢复营业、各项重大活动都被取消或推迟、旅游业受到重创、失业率在上月已经达到了20%。当地官员警告说,在缺乏联邦援助的情况下,他们只能在交通、教育、紧急响应机制和其他政府服务方面大规模削减预算。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受疫情影响,纽约市政府的收入比1月份时的预期收入减少71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与疫情开始之前的半年相比,纽约市的税收收入减少了3.26亿美元。因此,纽约市不得不全面削减预算,其中包括减少10亿美元的人工成本。纽约市决定在10月份裁掉约22000名市政府工作人员,许多抗疫一线工作者也不能幸免。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deBlasio)和其他官员称,除非纽约能得到联邦政府的援助,否则将会发生“大批裁员”。

5丨美众院对蓬佩奥启动诉讼​​​​​​​,指其滥用国务院资源

据澎湃新闻29日消息,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8月28日宣布对国务卿蓬佩奥启动藐视法律诉讼,指其“政治上明显滥用”国务院资源。据《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已对蓬佩奥启动藐视国会程序,指称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阻碍了国会对他涉嫌将国务院政治化的调查。报道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引用了蓬佩奥本周在耶路撒冷为共和党全国大会录制的演讲,他表示蓬佩奥“表现出令人震惊的无视法律的行为”。恩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蓬佩奥)似乎认为他所担任的职务、他所管理的部门、他所监督的人员以及纳税人的钱,所有这些都可以用于谋取个人和政治利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