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绿城中国上半年完成年度目标的近37% 新增货值同比涨18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9 17:57:35

调控对绿城的影响是正面的。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房地产在今天和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里,依然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不可取代。”绿城中国总裁张亚东对行业充满了信心。

在8月28日的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张亚东也重申了对完成年度2500亿元目标的把握。

截至今年6月底,绿城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912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年度目标的近37%。今年疫情期间绿城中国并未停止拿地,上半年新增可售货值达到1756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81%。全年绿城中国预估将有约3600亿元货值。

从财务指标来看,上半年绿城中国总收入238.96亿元,同比增长28.1%;股东应占利润20.96亿元,同比上升1.9%;平均利息成本进一步下降至5.2%;净资产负债率66.1%,维持合理水平。

对于大幅增长的货值,张亚东透露,疫情发生后公司也曾纠结,后因坚信房地产对国家的支持作用,所以绿城在上半年没有放缓投资,逆势拿了不少项目,半年增加了43个项目,并且基本在重点城市。

“我们对下半年做了全线复盘,总体无论是在速度上,还是财务上,我们都有增量。”张亚东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绿城中国的43个投资增量,重点补仓了北京、上海、宁波、杭州、福州、西安等一二线核心城市。

在上半年绿城的收入中,一二线城市的业绩贡献率为78.9%,同比提升13.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绿城新增土储面积1097万平方米,收购金额468亿元。“我们很少在公开市场拿地。”张亚东表示。这或许是绿城控制土地成本的一个主因——减少招拍挂高溢价拿地。

不过记者注意到,上半年集团录得若干资产的减值亏损计提与拨回共2.21亿元,主要是政府对莱芜雪野湖风景区规划范围内的建筑进行拆除,对款项计提减值3.68亿元。

对此,绿城中国执行总裁耿忠称,绿城作为开发商没有过错,原因来自政府拆迁该项目,虽然山东政府事有补偿,但仍对公司造成损失。

对于绿城中国未来中长期发展,张亚东认为,调控对绿城的影响是正面的,绿城也在积极拥抱行情,通过为业主提供良好品质和产品,来获取进一步的发展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城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