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6540亿投资将落地 广州国际投资年会266个项目签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20:38:41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自2015年举办至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已成为广州市一年一度的投资盛会。这场囊括智能交通、人工智能、康养生活等众多新兴经济领域的大规模城市投资签约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广州市未来的经济发展潜力与重点。

8月28日,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正式举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投资年会共成功签约项目266个,签约总投资额达到6540亿元。其中,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带队签下近4.6亿元智慧交通项目。此外,恒大新能源企业全球研发中心、阿里巴巴新零售华南运营中心等项目也在此次投资年会中正式签约。

超6000亿元投资项目拟落地广州

据了解,此次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以“新格局、新机遇”作为主题,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首次举办的全市层面国际大型投资推介活动。此次投资年会共签约项目266个,协议总投资额达到6540亿元。

广州国际投资年会项目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方京玉 摄

据广州市商务局披露信息,此次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服务、总部经济、冷链物流以及文化旅游等领域。包括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阿里巴巴新零售华南运营中心及百度系列项目等。目前集中动工的重大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额超过5000亿元。

例如此次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带队,与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总经理李震宇、集团副总裁张东晨等一行参与了此次投资年会,并在现场与科学城(广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未来将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交通、智能网联等领域开展落地合作。

多位企业家表达继续投资意愿

李彦宏在现场表示,在新的红利期,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经济将成为经济引擎,而正是广州在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吸引了包括百度在内的科技企业汇集于此。李彦宏透露,目前百度已经与广州黄埔区开展合作,共同打造规模化、有特色、可落地的“全区域”智能网联示范应用标杆,探索“城市交通运营商”新模式。他表示未来百度将继续与广州市携手,在自动驾驶、智能车联、智能交通等领域加强合作。

TCL董事长李东生在演讲中透露,计划在广州投资建设全球第一条大尺寸印刷柔性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此外TCL已经投资32亿元在广州琶洲建设TCL华南总部项目,未来将承载TCL全球金融业务总部、华南业务总部等功能。“在现有产业投资的基础上,未来TCL还将进一步扩大在广州的投资建设,成为企业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布局中最重要的发展支点。”李东生称。

融创中国进入广州市场共有四年时间,目前已在广州建成华南地区最大的市内水乐园。其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广州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产业链条、人才优势,是带动华南地区大循环的龙头;同时广州打造了南沙自贸区、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中心知识城等多个国家级发展平台。“接下来融创中国将持续坚定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及广州发展潜力,持续加大城市地标综合体、文旅、文化、医疗康养、会议会展等城市综合业态的开发,与广州市共建美好未来。”孙宏斌在演讲中提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国际投资年会 百度 恒大 阿里巴巴 融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