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荣盛发展荣获第14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社会责任奖”

2020-08-28 17:27:35

8月28日,由人民日报金融传媒集团指导、证券时报社主办的“第14届(2020)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榜单隆重揭晓。荣盛发展凭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现,荣获“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

荣盛发展始终坚持“创造财富、服务社会、培育人才、报效国家”的企业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产业、资金等优势,主动承担新时期赋予的社会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荣盛发展主动扛起抗疫责任,先后组织多次捐赠,累计防疫捐赠超过1436万元,包括捐赠救护车、现金、医用防护服,以及在疫情结束后可以使用的康旅度假产品。同时,荣盛发展商业宣布,免除全国各荣盛广场在营商户1月25至2月24日期间的租金、营运推广费,共计1027万元。

作为酒店服务业的代表,荣盛发展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旗下河北、山东等地多家阿尔卡迪亚酒店,作为指定承接支援武汉医疗队返回后14天隔离休养的服务酒店,用过硬的保障和用心的服务,守护医疗队员回家前的“最后一站”,并通过周密部署,积极完满完成了守护任务。

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荣盛发展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扶志扶贫、生态扶贫等多方面带动了贫困地区连片开发,探索出“强根造血式”扶贫新模式,通过“旅游+民宿”、“产业+招商”、“招聘+培训”等多种方式,直接拉动当地GDP增长,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寻找出产业发展和社会责任实践互为促进的新路径。

2019年,荣盛发展共投入精准扶贫资金18531.44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数540人,其中产业发展脱贫项目16个,产业发展脱贫项目投入资金7482.96万元,改善贫困地区教育资源投入金额7685.44万元。

近年来,荣盛积极响应国家要求,持续探索《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推进应用,在生态规划设计、绿色环保创新等方面持续升级。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把控建筑从设计到运营全生命周期的环保管理,极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打造城市生活的绿色美好未来。

2019荣盛发展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公司取得绿色建筑认证面积达197.92万平方米,较2018年增长108%。其中二星级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一星级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

荣盛发展将继续秉持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初心,继续保持开放的态度,积极的精神,聚集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渠道,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盛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