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日媒: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职,下午将在官邸召开记者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3:38: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报道称,安倍表示,他希望避免因自身慢性病的恶化而妨碍国家的政治局势。

日本首相官邸27日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8日下午17时将在官邸召开记者会。

据中新网27日报道称,安倍在记者会上将介绍让老年人和儿童优先接种流感疫苗的方针、新冠病毒检测和医疗体制的扩充,可能还会提及调整新冠在《感染症法》上的定位。另据报道,安倍8月6日和9日分别在广岛、长崎举行了短暂的记者会,上次在官邸召开记者会是在例行国会闭会次日的6月18日。内阁记者会近来一直要求召开记者会,但并未获得采纳。

安倍(图源:时事通讯社)

安倍本月24日成为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不过,他的健康状况近来受到关注。一家日本媒体曾报道,安倍7月吐血。安倍本月17日在医院“体检”7个多小时,24日赴同一家医院听取结果并接受更多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安倍晋三计划辞职发布后,日经225指数短线跌2.5%。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