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半年报 | 绿地香港上半年核心净利增长24%,今年550亿目标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9:29:39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在今日(8月28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00337,HK;以下简称绿地香港)举行的2020年中期业绩线上发布会上,绿地香港表示,今年550亿元的销售目标没有调整。

8月27日晚,绿地香港发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收入为64亿元,同比增加10%;毛利润达20.91亿元,毛利润率为33%,持续保持较高水平;核心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加24%;公司总资产达1085.7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规模。

截至6月30日,绿地香港合约销售总额约为132.7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550亿元的24%。今年前7月,绿地香港及其子公司、联属公司合约销售约为153.05元。

在土储方面,上半年绿地香港新增13幅地块,主要分布于长三角及云南省,新增总建筑面积253万平方米;拥有土地储备约2200万平方米,布局于全国26个城市,合计70个项目,其中一二线及省会城市占比超过70%,形成了长三角核心区、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门户区、及海南自贸区的均衡纵深布局,可以充分支撑公司未来2~3年的发展需求。

“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下行通道,使得整个行业的挑战是更加激烈。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把握安全边际,来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在业绩会上表示,2020年是个特殊年份,突发疫情对原本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造成更加深远的影响,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加。国内疫情控制后,洪灾对经济又产生很大冲击,面对国际、国内诸多不确定因素,如何度过这个难关,对任何行业和企业都是重大的挑战。

对于下半年的销售计划,陈军表示,绿地香港依旧保持550亿元的全年业绩目标,“尽管公司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二季度整体经营业绩增长非常明显,我们认为三四季度还是会保持比较好的发展势头。”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业绩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