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业绩会 |万科总裁祝九胜:入股泰禾最终能否成功,取决于泰禾的“求生欲”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0:58:59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8日上午,万科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线上发布会,万科总裁祝九胜、首席运营官王海武、首席财务官慧华、董事会秘书朱旭等出席。

针对万科入股泰禾,祝九胜表示,客观地说,泰禾的问题是资金和融资的问题,它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泰禾面临更多债务到期约束的时候,万科带条件去入股,介入的逻辑是大家在一个行业,还是要去一起去想想办法。

祝九胜称,万科入股泰禾最终能不能做成取决于三个要素,第一是泰禾本身的求生欲;第二是金融机构对这个问题的理解,泰禾确实是过度负债,如果现在大家都要求还本付息,就会让现金流枯竭,我个人是这么看的,“要么集体沉船,要么集体上岸”,到底能不能成,这个事情金融机构说说了算。

第三个成功的要素,则是福建省政府和金融办对辖下企业会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方案来运营,万科会全程参与这个过程,尽自己的善心和本心。当然万科的底线是不影响万科的收益,不影响股东的权益。”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抒颖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业绩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