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半年报 | 上半年净负债率降至27%,万科审慎应对“后疫情”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7 21:07:51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8月27日),万科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6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和5.6%;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077.0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20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后疫情”时期的挑战,万科上半年继续保持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截至6月底的持有货币资金1942.9亿元,远高于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总和968.2亿元;净负债率进一步降至27.0%,保持行业低位。

在项目储备方面,万科坚持理性与审慎的投资,上半年获取新项目55个,总规划建筑面积980.2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504.6万平方米,权益地价总额约321.3亿元。与此同时,6月底万科在建项目和规划中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15719.7万平方米。此外还参与了一批旧城改造项目,按当前规划条件,此类项目中万科权益建筑面积合计约582.5万平方米。

物业服务方面,上半年万科物业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26.8%,其中55%来自于万科以外的项目;截至6月底已接管面积5.2亿平方米,累计签约建筑面积6.8亿平方米。

此外,在租赁住宅方面,截至6月底,万科在33个城市累计开业泊寓12.73万间,其中上半年新增开业1.89万间,另外有5.77万间尚在规划和在建中。

截至今日收盘,万科股价报26.95元/股,微降0.48%。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