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紧急状态!威斯康星州基诺沙骚乱未灭枪声又起,3人中枪2人死亡,17岁枪手被捕!特朗普:不能容忍!将派国民警卫队前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7 07:33:3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26日,据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当地警方称,17岁的凯尔·里滕豪斯因涉嫌基诺沙25日的枪杀案在伊利诺伊州安提阿被捕。

据基诺沙警察局称,自警方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枪杀一名黑人后,相关抗议活动一直在持续。而在昨夜的抗议中,至少有三人遭到枪击,其中两名受害者因枪伤而亡。第三名枪击受害者被送往医院,“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

据在警方调查时获取的手机视频显示,当时一名白人男子手持一支半自动步枪,冲过警察,被示威者追赶。录像片段显示该人在跌倒似乎向示威者开火后逃跑。经调查认证,此人为17岁的里滕豪斯。据当地警方表示,预计里滕豪斯将在基诺沙县被指控犯有一级故意杀人罪。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环球网报道,25日晚,基诺沙市街头突然响起枪声,混乱中3人中枪,其中2人死亡。当地警方称,有两名受害者分别为头部和胸部中弹,还有一人受枪伤但不危及生命。

有目击者称,开枪者是一名年轻的白人男子,持AR-15自动步枪,向正与警察对峙的人群开枪。“我刚刚杀了人”有目击者在骚乱中听到枪手这样说。19岁的示威者斯科特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我们当时都在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突然就听到砰、砰……我赶紧告诉我的朋友‘那不是烟花’”斯科特说道,“然后这个拿着大枪的家伙在街道中央从我们身边跑过,慌乱的人们都在大喊大叫‘他开枪打人啦,他打死人了!’…每个人都在追他,试图与他搏斗,这时他又开始开枪了”。斯科特说自己抱起一名受害者,有一名女子开始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但“我不认为他能成功”。

美联社报道称,枪击案发生后,17岁的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因涉嫌一级故意杀人罪,在伊利诺伊州Antioch被警方拘留。报道提到,里滕豪斯是一名白人警察崇拜者,他在Facebook上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支持警察执法,同时还有内容是关于支持警察运动“警察的命也是命”(Blue Lives Matter),还有他手持突击步枪的照片。至于是否引渡里滕豪斯至威斯康星州,美联社称当地28日将举行听证会。

据报道,枪击事件后,基诺沙市宣布晚上7时为宵禁时间并进入紧急状态。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已授权500名国民警卫队支援基诺沙市警察。同时州长办公室称,正在与其他州合作,将引进更多的国民警卫队和法律官员。

“我们不会容忍美国街头的抢劫、纵火、暴力和无法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称,将派遣联邦执法部门和国民警卫队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恢复法律和秩序。“我的团队刚刚与埃弗斯通了电话,他同意接受联邦政府援助(波特兰也应该这样做!)”

上周日(23日)下午,基诺沙市29岁的黑人男子布雷克被跟踪自己的两名白人警察抓住,警察近距离向其开了7枪,导致其重伤。目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有消息称他可能终身瘫痪。这导致该地爆发抗议,并由和平请愿迅速转化为打砸抢烧等暴力活动。示威者在街头点燃建筑物、焚烧汽车,并且无视宵禁令,向警察投掷焰火与燃烧瓶。截至26日,基诺沙市的混乱已经持续3天多,仍无平息迹象,全城很多建筑物被烧毁。另外,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市以及纽约曼哈顿、洛杉矶、明尼阿波利斯等地也爆发示威游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