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重研发激发企业“加速度” 英杰电气创新驱动打造价值成长新空间

2020-08-26 16:12:42

光伏和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催生出一大批优秀的产业链上市公司参与掘金。

作为国内工业电源领域的龙头,英杰电气就是其中优秀代表之一,通过深耕主业,注重研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公司呈现出稳健的发展势头。

尤其是登陆资本市场后,英杰电气在研发投入再度加码,并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今年上半年,仍实现净利润逾4350万元。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英杰电气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确属不易。

加大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

英杰电气主要从事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我国工业电源领域国内功率控制电源、特种工业电源设备的强势品牌,在国内高端功率控制设备市场尤其是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功率控制设备行业居于领先地位。

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多上市公司业绩受到影响。英杰电气有力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厚植主业土壤,深挖企业“护城河”,公司上半年仍实现4350万元净利润。尤其是反映公司主业发展的扣非净利润,英杰电气实现4357万元。

现金流方面,截至6月30日,英杰电气在手货币资金为1.4亿元。公司还利用4.82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充分说明公司现金流充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工业电源领域的领跑者,英杰电气自1996年成立至今,创新研发一直如影随形,公司也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

今年上半年,英杰电气通过陆续购置多种实验、测试用仪器仪表,配合已有的电磁兼容、高低温老化、振动测试等多元化综合性测试设备,结合PCB贴片、自动化焊接生产线及多个实验室,为新技术的研究与实施提供了基础,保障了新技术与新产品的全面测试。

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下,英杰电气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瞄准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推进技术创新,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费用为151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92%,占当期营收的8.07%。研发费用指出和研发人员数量保持了双增长。

深度参与创新研发,英杰电气捷报频传。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授权专利23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20件,新增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件,公司专利保护和新技术储备扎实推进,年初制定的各项战略公关产品取得实质性进展。

行业机遇催生投资价值

英杰电气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和半导体等电子材料行业。今年上半年,两项业务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3.19%。其中,其中光伏行业销售收入1.2亿元,占比63.78%,半导体等电子材料销售收入1768.02万元,占比9.41%。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报告》指出:“随着发电经济性的提高,下个十年中国将迎来光伏与风电大规模建设高峰。到2050年,风能和太阳能成为我国能源系统的主力。”

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冶预计,在补贴竞价结果和全年光伏新增消纳能力的双重助推下,今年下半年将新增装机近30 GW,全年新增光伏装机将达40-43GW。

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在产业政策以及市场需求推动下,我国光伏产业迄今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作为光伏行业实现全面平价上网的承上启下之年,行业进入景气周期,龙头企业亦纷纷扩产。

有分析人士指出,下游光伏行业迅速扩产,将对英杰电气形成利好,尤其是在今年新冠疫情影响下,英杰电气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也为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强有力的极核支撑。

实际上,国内的光伏行业巨头,大多数都与英杰电气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隆基股份、协鑫集成、晶盛机电、亨通光电等光伏企业巨头,都是英杰电气的重要客户,其中不少是公司多年的前十大客户。

此前,英杰电气相关人士曾表示,公司在光伏行业的电源销售占比高,同时公司产品在光伏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也高,下游客户设备需求加大,对公司无疑是有利的,但对公司来说,更要实实在在地拿下订单。

行业机遇叠加公司自身强有力的研发实力,为英杰电气长期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和产业结构优化,英杰电气发展前景值得关注。

(文/靳水平)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杰电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