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加速发展半导体产业是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的重要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6 11:11:45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随着半导体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半导体产业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8月26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在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以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具引领性的方向,将带动千亿投资,撬动万亿市场规模。 

据悉,2020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在《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再次强调了重点支持“两新一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建设。 

而半导体产业正是这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石。张立表示,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半导体产业的加速发展是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选择,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半导体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