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2019年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同比增长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6 10:36:05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8月26日,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在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南京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了半导体制造之路。近年来,南京更是把集成电路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2019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同比增长40%,高出全省31.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4.2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南京集成电路主营业务收入已经达到去年全年收入的84.6%。 

当前,南京正大力推动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的“四新”行动计划,经过5G、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布局落实一批项目,力争三年内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上。 

沈剑荣表示,南京将依托科教资源、科技优势、创新名城等政策优势,进一步支持前瞻性基础研究,鼓励高校院所的科学家突破现有科学范式,支持创新企业高校推动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全力激活科教之城的潜在优势,畅通芯片之城的源头活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 集成电路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