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传统企业如何借抖音营销?除了砸钱还得懂策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6 09:17:20

在光良酒业总经理余永平看来,在字节跳动系投放广告也需要讲究策略和方法。首先要了解各产品的属性和特点,其次要决定投哪些人群和区域,效果可能会最好。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25日,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成都站)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我们把有限的预算投在字节跳动系上,更多看中品牌曝光和二次传播。”四川光良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良酒业)总经理余永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去年底开始与字节跳动方面合作,“总体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8月25日下午,2020巨量引擎城市峰会(成都站)在成都举行。会后,余永平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多次与字节跳动接触后,才决定与它们进行合作,“相较于其他平台,字节跳动等更适合我们一些”。

巨量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的营销平台,它整合了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产品的广告投放。近年来,凭借旗下产品线巨大的流量池,字节跳动在广告市场上,持续攻城略地,不断蚕食其他互联网巨头的流量生意。

而对于部分传统企业来说,如何更好地借抖音等新平台进行推广营销,是它们当前急需找到答案的事情。

广告主看中抖音流量池背后的精准

“相较于转化率而言,我们可能更多的看中品牌曝光和精准触达。”光良酒业有关人士对记者称,从这个角度看,相较于其他的数字营销平台,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比如抖音,优势明显。

一方面,近年来,以抖音、西瓜视频为代表的字节跳动产品持续崛起。数据显示,目前,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和百度旗下APP占据全网70%以上的用户时长,字节跳动以约13%的占比,仅次于腾讯系。而2017年字节跳动各产品的使用时长占比合计还不到4%。

“字节跳动的流量份额成长很快。”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以抖音为核心,字节跳动背后的一个巨大的流量池已然形成,并快速成长。特别是短视频和直播领域,疫情下用户花在短视频的单日总时长和直播单日时长分别增长47%和35%。

除巨大的流量外,广告主更看重品牌营销的精准触达。近年来,抖音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算法。用户喜欢看什么,就给你推送什么,这对于广告主有较大的吸引力。比如,一位用户平常会关注酒,点击过与酒类相关的视频,那么酒类品牌商便可借此精准推送。

短视频二次传播的可能,也是广告主看重字节跳动的一大原因。“短视频互动性强,内容更生动。我们请达人做了视频,内容就会有沉淀,会让人想在朋友圈里分享,形成二次和三次传播。”余永平认为,现阶段公司更在乎品牌的曝光,而不是所谓的转化率问题。

流量汹涌下 更应讲究策略与方法

虽然光良酒业并没有太关注于转化率的问题,但实际效果还算不错。尽管今年疫情对白酒市场消费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光良酒业依然实现了较快的增长。据介绍,与字节跳动合作后,今年光良酒业在招商质量和效果上有较大提升。

不过,在余永平看来,在字节跳动系投放广告也需要讲究策略和方法。首先要了解各产品的属性和特点,其次要决定投哪些人群和区域,效果可能会最好。

“不是说它是个大的流量平台,我就一定要把钱投给它,还是要讲策略和方法。”余永平称。

这样的观点也得到巨量引擎方面的认同。巨量引擎营销中心总经理王丁虓,曾以直播带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明策略的重要性。在王丁虓看来,企业应根据自己的品牌调性和产品及客户定位,选择合适的带货主播,而不是一味追求高流量。另外,在选品、备货上也要讲究策略。

巨额流量加持下,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做抖音营销。根据今日头条川藏分公司总经理吕莉透露,抖音企业号2018年6月上线,2019年底注册账号数量便超过100万,截至目前,抖音企业号数量已经超过400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抖音 营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