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疫情影响开工率、烧碱毛利受挤压 滨化股份上半年净利下降93.0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5 18:54:28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25日晚间,化工上市企业滨化股份(601678,SH)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43万元,同比下降93.03%,营业收入约为27.21亿元,同比下降11.94%,基本每股盈利0.01元,同比下降93.75%。

滨化股份主营业务为有机、无机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与销售,主要产品为烧碱、环氧丙烷、三氯乙烯等。提到营业收入的变动,滨化股份表示,主要原因是主要产品烧碱、环氧丙烷、环氧氯丙烷等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较大以及销量有一定幅度下降所致。

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外经济形势持续低迷,滨化股份上下游企业均受到较大影响,部分企业开工不足,主要产品产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同时主要产品价格较去年也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环氧丙烷价格同比下降 9.59%,烧碱价格同比下降21.50%,而部分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幅度相对较小,成本压力增大,产品毛利受到较大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滨化股份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