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商业航天再迎资本青睐 星际荣耀完成近12亿元B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5 12:29:39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际荣耀)方面获悉,公司完成11.9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星际荣耀是国内的民营商业航天企业, 2019年7月25日13时,星际荣耀自主研发的双曲线一号遥一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意味着该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完成运载火箭入轨发射任务的民营公司。今年秋天,星际荣耀将执行双曲线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任务。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也是国内首个产品化民营火箭型号,已具备规模化、持续化发射能力。

记者了解到,本轮融资由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领投,中金甲子、广合信诚、泰中合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旋石天成、上海科创基金、银盛泰资本、玲珑金山股权投资、亚祥兴泰、凯联资本、珠海顺联、南平百益等跟投,老股东经纬中国、鼎晖投资、甘泉资本等继续跟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双曲线系列运载火箭的研制、焦点系列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的研制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等方面。

据未来宇航研究院的数据,截至2019年底,国内已注册的商业航天公司达到了186家,其中卫星制造企业有50家,卫星发射企业有30家,卫星运营企业44家,卫星应用企业62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业航天 星际荣耀 民营航天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