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新希望集团旗下草根知本“牵手”新津 将联合成立产业基金做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5 10:42:12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24日,新希望集团旗下草根知本集团与成都新津新城发展集团签署了《新津新消费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新消费产业投资基金,致力于投资泛食品饮料行业。

具体而言,该基金将重点关注乳制品、连锁餐饮、休闲食品、调味品、宠物食品、供应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挖掘大消费行业中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跨界融合,且高速增长的新场景、新模式和新业态。

草根知本集团成立于2015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刘永好,其主要资金来源于新希望集团,其承担着新希望集团从企业市场转向消费者市场的战略使命,已获得先期投资10亿元,近两年获投资逾百亿。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与一般的投资机构不同,草根知本集团更多着眼于能够与新希望集团形成战略协同效益的企业。“我们更多的是战略入股,有的甚至是要达到控股的地位。”草根知本集团总裁席刚对记者称。

近年来,草根知本集团关注的领域涵盖高端健康食品、社区服务终端、冷链物流、健康医疗、跨境电商等,并通过产业并购、PE投资、早期孵化等手段,投资了徽记食品、川娃子、鲜生活冷链、新希望味业、成都国酿等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希望 草根知本 新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