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ST中葡上半年亏损超3000万 预计下半年经营形势更严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4 18:54:43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24日下午,国产葡萄酒上市公司ST中葡(600084,SH)正式披露了上半年业绩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0.4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3亿元,较去年减少4921.44%。

记者注意到,在疫情的影响下,国产葡萄酒行业受到严重冲击。根据ST中葡披露的来自国家统计局及国家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葡萄酒产量12.7万千升,进口量22.9万千升,分别减少48.16%和31.71%。国内葡萄酒产量及进口量继续呈现持续走低的趋势。

由于7月中旬乌鲁木齐的“疫情反弹”状况,ST中葡称,公司下半年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市场变化和经营压力,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净利润或继续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ST中葡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发生了流动资金紧张,出现公募债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保函垫付等情况。今年4月,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已将其长期信用等级及相关债券等级由BBB下调至C。而刚刚在2019年度扭亏为盈的ST中葡,其股票也由“退市风险警示”变更为“其他风险警示”。

截至6月末,国安中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ST中葡5.0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44.93%),已全部被冻结。

ST中葡对此表示,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目前暂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产生直接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中葡 进口葡萄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