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40年•财经40人 | 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代理人胡井祥:深圳让他有了努力奉献的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4 15:17:15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大潮奔涌向前,时代生生不息。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不惑之年的深圳,却是翩翩少年,散发着无限魅力与活力。

回望曾经的艰辛与曲折,那些最初的梦想和为追逐梦想付出的泪水和汗水,最令人动容的无疑是书写这部传奇的人们:那些敢闯敢试的改革者,那些筚路蓝缕的拓荒者,那些勇于创新的探索者,那些实干奉献的建设者……

2020年,为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实际上,自2005年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深圳已连续五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1980年迈出的一小步,成就了今天的一大步。无数深圳人的付出,造就了深圳这片土地的福祉。

胡井祥是一个苏北老区的普通来深建设者,从1996年8月在深圳街头看见流动捐血车上“捐血救人 造福社会”这句话,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15年来累计无偿献血83次、累计献血量达6万多毫升。三次获得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解放军总后勤部颁发的无偿献血金奖,四次获得广东省红十字会颁发的金奖。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无偿献血是全民参与的社会公益事业。为让更多人了解并推动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的科普知识,2000年胡井祥又申请加入了深圳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经常抽出时间在华强北大街上、捐血车周围,在医院、在小区公园等场所,宣传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至今累计服务2000多个小时,并且被评为“深圳红十字会五星级志愿者”。2009年被聘为“深圳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服务分队副队长”。

15年的捐血和志愿服务,胡井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用爱心善举为生命接力,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时,深圳的发展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以先富带动后富,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深圳“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担当和光荣使命。深圳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在这里,胡井祥不但有了努力奉献的平台,还提升了自己,也把这种爱心传递到他的家乡。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2010年7月,当胡井祥得知江苏老家宿迁市有一个助学希望工程后,就积极奔走,宣传发动周围的同事、朋友、客户等一批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个助学工程中来,至今已有40多个贫困学生得到资助。

在寒冬季节,为让贫困孩子过一个暖冬,2010年10月,在深圳的同事和大鹏小学王老师的支持下,胡井祥用一个月的时间,募集到一百多袋、4000多件衣服,还有形式多样的鞋子和课外书籍。随后,他为这批物资争取了免费托运,为宿迁希望工程节省了6000多元运费。对此,宿迁市希望工程“萤火虫计划”助学给予高度认可和表扬!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爱心是无限的,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相信我们的社会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胡井祥说,“我愿一直在奉献爱心的事业里,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