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荣盛发展中报:业绩稳健良性增长

2020-08-24 12:02:33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房地产市场也受到了不利冲击。在这艰难的外部环境下,河北首家A股上市房企荣盛发展,依然实现了业绩的稳中有增,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中期成绩单。

销售业绩优于行业整体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方,同比下降8.4%;全国商品房销售额66895亿元,同比下降5.4%。

荣盛发展在2019年业绩高点的基础上,依旧实现了稳步增长。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面积434.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3%;合同金额482.25亿元,同比增长3.54%;结转项目面积212.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97%;结算收入226.39亿元,同比增长4.68%。

据克而瑞研究显示,2020年上半年荣盛发展实现全口径合约销售金额482.25亿元,销售增速为3.54%,相比百强房企的-2.7%累计全口径业绩降幅,表现优于行业整体。

克而瑞《2020年上半年销售排行榜》上,公司全口径销售额排名31,比去年向前提升5位,权益销售额排名22,也提升了2个位次。

土储布局更加均衡

半年报显示,荣盛坚持“两横、两纵、三组团”战略,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充分利用招拍挂、城中村改造、股权收购等方式拓宽拿地渠道、增加土地储备。先后在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区域的22个城市获得土地45宗,规划建筑面积467.43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4036万平方米,土储量充足,可供公司未来3年经营。

上半年,荣盛购地金额208.17亿元,权益购地金额181.84亿元。拿地权益比维持高位,上半年公司拿地权益比87.4%,自2017年以来一直高于80%。

克而瑞研究表示,荣盛发展除了深耕河北外,继续在长三角布局。从长三角拿地城市来看,2019年企业首入苏州、杭州,并在南京、合肥接连布局,基本在二线城市拿地;而今年则下沉至三四线,首入海宁,并在常州、慈溪、芜湖、滁州等地补仓。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荣盛发展土地储备布局更加均衡,在加大对京津冀区域拓展力度的同时,着力布局长三角及中西部中心城市及周边区域。目前,荣盛发展房地产开发业务已经布局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中西部等多个城市,均衡的土储分布有利于公司穿越周期,应对政策不确定性的能力强。

债务结构不断优化

截至2020年中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2.74%,剔除预收账款后资产负债率为74.96%,净负债率为85.86%。相较于2019年末,大幅下降15.67%。

截至报告期末,荣盛发展新增融资额329.82亿元,公司融资余额659.62亿元。公司与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建立了诚信、互利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获得银行授信额度916.86亿元,获境内主流评级机构上调主体信用评级至AAA,获境外主流评级机构BB-的主体信用评级。多元化创新融资模式和通畅高效的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金保证。

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荣盛发展杠杆结构优化。上半年净负债率85.9%,同比有较大降幅。长短债配比日趋合理,公司短债偿付能力有所提高。

东兴证券对于荣盛发展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认为,看好荣盛发展的高权益、高利润率、低杠杆,稳健良性增长,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文中机构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