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TikTok计划最早下周起诉特朗普政府;智利重罚挪威三文鱼生产商;陕西榆林丹霞地貌景点遭人破坏,当地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3 08:00:0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乌干达一所监狱153名囚犯感染新冠病毒

据新华网,乌干达卫生部长简·阿曾22日说,乌干达北部一所监狱的153名囚犯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阿曾说,这所监狱的1名囚犯上周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一些症状,卫生部应急小组随后对这所监狱采取隔离病例、确定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检测等措施。根据乌卫生部数据,该国当天累计确诊病例2166例,其中治愈病例1396例,死亡病例20例。

2丨美国纽约市周末再现枪击夜 造成7人受伤1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据美国纽约警方当地时间8月22日消息称,纽约市本周末间至少有8人卷入枪击事件,其中1名女性受害者被枪杀身亡。这几起枪击事件从周五(21日)晚间11点左右,一直持续到周六(22日)凌晨5点左右。警方共接到至少6起和枪击有关联的报案,这些枪击案多发生在纽约市的哈林区,布朗克斯区,布鲁克林区等地。据悉这几起枪击案目前已造成7人受伤,同时1名女性受害者因伤势过重而死亡。目前这几起枪击案正在调查当中。

3丨陕西榆林丹霞地貌景点遭人破坏 当地介入调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近日,陕西榆林靖边龙洲丹霞地貌核心景区外被人为破坏,一对情侣将名字刻在岩石上,刻字落款时间为8月21日。据悉,目前整个景区还处于开发状态,暂未向游客开放,最新被破坏的这处刻字地点,不在核心景区范围内,一直处于对外开放状态。目前,景区管理部门和景区警务室已经介入调查,传唤当事人进行约谈。

4丨智利重罚挪威三文鱼生产商

据新华社,智利环保部门21日说,由于维护不当致使69万条饲喂抗生素的三文鱼逃入大海,一家挪威三文鱼生产商收到这一政府机构开出的660万美元创纪录罚单。环保部门说,由于三文鱼是具有侵略性的掠食者,对当地环境构成风险,可能造成本土物种数量减少,改变当地海洋的食物链。另外,那些人工饲养的三文鱼还可能将病菌传给其他海洋生物,以及其他渔场的三文鱼。

5丨TikTok计划最早下周起诉特朗普政府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8月22日,视频分享应用TikTok证实,计划最早在下周起诉特朗普政府。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TikTok正准备对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6日颁布的第一道行政令提起诉讼,该行政令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与TikTok及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相关交易将在45天后(9月20日)予以封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