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丹霞地貌被人刻“爱情见证”,当地介入调查!网友:“也许是他们要分手的见证”,你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3 07:25:1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近日,陕西榆林靖边龙洲丹霞地貌核心景区外被人为破坏,一对情侣将名字刻在岩石上,刻字落款时间为8月21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大众网·海报新闻称,这对情侣将两人的名字刻到了岩石上,还刻了个心形符号。而根据爆料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除了这处新刻的“刻画”,该景点还有多处“旧伤”,多为情侣所为。

央视新闻称,目前整个景区还处于开发状态,暂未向游客开放,最新被破坏的这处刻字地点,不在核心景区范围内,一直处于对外开放状态。目前,景区管理部门和景区警务室已经介入调查,传唤当事人进行约谈。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风景名胜区条例》,个人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破坏景观、植被、地形地貌的活动的,由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如果行为人对国家保护的文物或名胜古迹破坏严重或手段恶劣的,则可能触犯刑法。

我国《刑法》第324条规定,故意损毁国家保护的珍贵文物或者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网友怎么看?

  也许是他们要分手的见证

  因为他们缺少公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大众网·海报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