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游客在洱海边洗车被连夜罚款2000元;电影《八佰》总票房已达5.73亿元;世行行长:疫情或令1亿人重返极端贫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3 00:00:0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世行行长:疫情或令1亿人重返极端贫困

据中新网8月22日消息,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日前警告说,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1亿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此前世界银行估计,将有6000万人因新冠肺炎疫情陷入极端贫困,但新的评估认为,这一情况可能恶化,导致贫困人数将上升到7000万至1亿人。马尔帕斯同时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持续下去,“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

2丨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票房首破2亿

中新网消息,据国家电影专资办8月22日晚发布的数据,当日全国电影票房实时大盘已达到21776.94万元。这是影院复工以来,全国单日票房首度突破2亿。其中,《八佰》以超1.9亿的单日票房成绩领跑,《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2的魔法》《魔发精灵2》分列第二、三、四位。​​​​

3丨游客在洱海边洗车被连夜罚款2000元

据云南日报,8月21日,网友举报有人在洱海洗车。经查,车主吴某夫妻两人自驾车来大理游玩,21日途径挖色镇康廊村,开车下到洱海边游玩、洗车。22日凌晨,监管执法组和大理市洱海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海东镇文笔村附近找到违法车辆和当事人,依据《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作出行政处罚两千元,并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4丨韩国收紧防控措施以应对严峻疫情

据新华社8月22日消息,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当天发表对国民谈话时表示,韩国正处在面临疫情大规模流行的十字路口,形势严峻,政府决定从23日开始在全国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此前,首尔市、仁川市、京畿道已于19日起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韩国政府6月底发布关于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三个阶段及防疫对策。第一阶段防控级别最低,为生活防疫阶段;第二阶段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危场所。

5丨电影《八佰》总票房已达5.73亿元

每经AI8月22日讯,猫眼数据显示,电影《八佰》今日票房突破2亿元,上映以来总票房已达5.7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