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大盘“双头”风险隐现?这两类股或成避风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2 17:05:41

本周沪指出现一波反弹,逼近前期3458点高位后再度回落,不过重心上移到3400点附近。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继续出现小额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为453.91亿元,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小幅减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谢欣    

____401767776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前期高点成巨大阻力 沪指“双头”风险隐现?

本周沪指出现一波反弹,逼近前期3458点高位后再度回落,不过重心上移到3400点附近。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继续出现小额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为453.91亿元,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小幅减少。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周一大盘拉升时出现了超过300亿元的净流入,创出7月29日以来的单日净流入金额新高。其余4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出,仅周五净流出金额较低。由此可见,沪指前期高点仍然是重要的心理压力地带,成交量不断萎缩也令上攻乏力,需要提防K线图上形成“双头”的风险。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在近半年内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主力看好券商股及电子股 两只高位巨震大牛股被抛弃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微幅增加为199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微幅减少为604只,显示市场情绪基本与上周持平,仍处于低迷状态。

本周被净主动买入个股的所属板块仍然比较分散,不过相对来讲较为集中于券商股和电子概念股。由于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透露了诸多利好信息,京东方A本周被净主动买入超过25亿元居首。此外,消费股本周的异常强势也令“股王”贵州茅台迎来超过25亿元的净主动买入居于次席。不过,券商股本周也深受主力资金青睐,不过排名靠前的并非龙头券商,而是太平洋,获得近20亿元净主动买入,股价周内也大涨超过13%,让中信证券和东方财富望而兴叹。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行业分布也非常广泛,缺乏明显的侧重点。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居前的竟然是两只大蓝筹:格力电器和宁德时代,分别被净主动卖出17亿元和15亿元。此外,沧州明珠和京粮控股本周均大涨超过30%,分别创出2年多新高和5年新高,但是也分别被净主动卖出12亿元和9亿元,股价也在高点处出现剧烈震荡。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食品饮料行业一枝独秀 电子行业重现甩卖潮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再度走弱。本周仅有1个行业出现净流入,即上周已出现净流入的食品饮料行业,本周净流入48亿元,较上周有所增加。

净流出行业方面,金额超过100亿元的行业达到6个。电子行业再度升为榜首,净流出235亿元。而医药生物行业已是连续3周大额净流出,本周净流出金额193亿元。另外,前两周表现较强的国防军工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接近15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再创5年新高 1只苹果概念股被融资者抛弃

在8月14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又出现一波拉升,再度连续创出5年多新高,最高达到了14816.5亿元。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在市场方向不明的情况下,融资客重新拥抱“旧爱”大金融个股,银行、券商、保险均有涉猎。太平洋、中国人寿被融资净买入超过4亿元居前。而居首的却是不受主力资金待见的宁德时代,融资净买入超过5亿元。食品饮料板块个股本周虽然强势,但是融资盘似乎不太感兴趣,仅有古井贡酒和伊利股份入围前十。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行业板块分类也较为分散。拟99亿元并购两苹果产业链公司的蓝思科技却不被融资盘看好,被融资净卖出3.5亿元居首。同样的,平安银行和立讯精密被融资净卖出超过3亿元。而周内创出1年多新高的桐昆股份也被融资净卖出超过2亿元。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