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博骏教育实控人熊涛去世疑因坠亡 今年3月卸任董事会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9 23:39:49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博骏教育(01758.HK)实控人、前董事会主席熊涛于8月18日离世,年仅56岁。8月19日晚间,博骏教育公告了这一消息,并对熊涛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博骏教育方面今日下午宣布,公司前董事会主席熊涛于8月18日不幸逝世,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公司董事局和高层已领导成立治丧委员会,尽心料理后事。

博骏教育今晚的公告中则介绍称,熊涛参与集团的创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集团业务。公司还称,目前公司维持正常的业务运营。

但博骏教育方面未披露熊涛的具体死因。而今日,一份四川锦江宾馆《关于8.18一男子从锦苑楼高坠死亡的情况汇报》在网络中流传。据称,死者系成都博骏公学前法定代表人熊涛。

该则消息称,当地警方通过调查走访、现场勘查和尸表检验,初步排除他杀,男子符合高坠事件。相关监控显示:18日15时20分左右,熊涛乘坐黑色奔驰轿车在锦江宾馆南大堂下车,独自一人进入南大堂后走入南一楼卫生间,从卫生间出来经南一楼至东大堂外,再经东楼外道路步行至锦苑楼,随后乘锦苑楼电梯到达11层,15点31分左右进入楼层卫生间一直未出来。在宾馆期间,熊涛一直未与他人有接触,直至发现其坠落锦苑楼下。

19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四川锦江宾馆前台总机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记者还了解到,锦苑楼并非一般的酒店房间,而是一栋办公楼。博骏教育的公开电话,则一直处于用户忙状态。

对于熊涛的突然离世,一位四川上市教育集团高管对记者表示:“太可惜了!”。

博骏教育总部位于成都,公司是一家民办教育服务提供商,在成都的民办初中学校中份额排名靠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熊涛、廖蓉夫妇及冉涛。博骏教育中期财报显示,熊涛控通过宇都控股持有公司10.08%的股权,熊涛之妻廖蓉间接持有公司4.96%的股权,而冉涛间接持有公司5.66%的股权。

2001年,博骏教育取得了第一家幼儿园牌照,此后经营了多家幼儿园,到2012年才开设第一家初中。从2001年到2008年之间,博骏主要经营幼儿园业务。2011年与四川师范大学合作,成立“四川师大第一附属实验中学”,博骏提供校舍、楼房及相关设施,四川师范大学提供品牌及运营支持。

2018年7月,博骏教育在香港上市。今年3月,王惊雷接替熊涛出任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提名委员会主席,熊涛不再担任董事会主席。

今年5月,博骏教育发布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中期业绩报告,当期实现营收1.98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2%和11.2%。

8月19日,博骏教育股价上涨5.88%,股价报0.54港元/股。而自2019年以来,博骏教育股价已跌去超过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骏教育 熊涛去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