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低油价叠加疫情影响 中海油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65.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9 22:27:33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19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以下简称“中海油”,股票代码:00883,HK)正式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和油价下跌的双重压力下,公司油气销售收入为663.4 亿元,同比下滑29.9%;合并净利润103.8 亿元,同比下滑65.7%。

面对外界环境的消极因素,中海油表示,公司已通过多措并举压控生产管理成本,将影响降至最低。其中,公司桶油主要成本进一步下降至25.72美元,同比下降11.3%;桶油操作成本降至6.50美元,创十年来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油还在这份半年报中公布了一项“节流”措施,公司称,在保持中国海域投资力度的同时,将全年资本支出计划由850-950亿元人民币调整为750-850亿元人民币,全年产量目标由520-530百万桶油当量调整为505-515百万桶油当量 。

针对疫情的压力,中海油表示,已争取将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了海上平台和船舶人员的零感染、油田正常生产、国内项目零推迟,同时坚持油气增储上产不动摇,继续推动提质降本增效。

上半年,中海油实现净产量257.9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6.1%。年内计划投产的10个新项目中,Liza油田一期、蓬莱19-3油田4区调整/蓬莱19-9油田二期、秦皇岛33-1南油田一 期以及旅大21-2/旅大16-3油田区域开发项目现已投产。

此外,中海油还介绍了公司油气勘探工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公司上半年共获得5个勘探发现,成功评价20个含油气构造。在渤海,高效评价垦利6-1 亿吨级大油田,并获得惠州 26-6重大发现,为珠江口盆地自营勘探最大的油气田;在圭亚那Stabroek区块获得第十六个勘探发现Uaru,区块内累计可采资源量超80亿桶油当量。

针对下半年的经营展望,公司董事长张东进表示,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把保持成本竞争力作为应对油价波动的重要抓手;此外还要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力度,推动规模效益储量增长。

截至8月19日收盘,中海油报8.99港元/股,当日跌幅0.5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海油 国际油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