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陈德力宝龙商业“首秀”:未来5年计划新增100个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9 22:16:52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8月19日),在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9909,HK;以下简称宝龙商业)举行的2020年中期业绩线上发布会上,今年上半年刚刚加盟宝龙商业的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德力首次亮相,并公布了公司未来5年的规模计划:每年保持20个项目的扩张。

2020年是该计划的启始年,上半年宝龙商业实现了8.69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66.4%。截至6月底,宝龙商业在长三角已布局65个项目,项目数占比68%,其中上海12个、江苏16个、浙江37个。

未来5年宝龙商业的发展速度是,每年保持20个项目的扩张。陈德力表示,其中母公司控股项目10个,输出管理项目5个,并购项目5个。

而宝龙商业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许华芳给出的期望更高——未来5年成为“全球前十的商业地产商”,保证“TOP5”的江湖地位。

如何完成这样的目标?陈德力表示,将通过收并购、轻资产外拓的整体战略,与公司的“1+1+N”布局策略保持一致进行扩容。“在未来战略中,希望能够对新建项目倾向于轻资产合作,希望能够和地方房地产公司在新建项目上能够有更多合作。”

陈德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是团队接触项目最多的一年,希望未来能够收购更多项目,同时在并购之后,实现强强联合,来做良好的互补。”

如今年7月,宝龙收购了浙江星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60%股权。“这是宝龙商业轻资产输出的一种战略尝试,我们通过这次并购,要把他孵化成浙江最大的管理公司。”陈德力表示,“下一步,宝龙商业已经接触了好几家轻资产管理公司,正在洽谈当中,其中也包括一些区域型的轻资产管理团队,以及社区型的轻资产管理团队。”

目前,宝龙商业已经成立了7大区域公司,并做好了人才储备,为手上超40个项目做准备,其中有10个项目今年即计划开业。

陈德力表示,商业的战略要和集团一致,以长三角为主、大湾区广东省和机会型城市为主,关注浙江、上海、江苏。

未来5年,宝龙商业计划开业面积399.3万平方米,占目前在管面积的57.2%,项目主要布局在长三角。同时,在长三角开业超过150个购物中心,其中自持的购物中心超过100个。

实际上,目前宝龙商业来自集团的储备商业项目面积355.7万平方米,来自独立第三方的储备项目面积43.6万平方米,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

据宝龙管理层表示,公司的战略核心是长三角,各种资源的融合度更高。宝龙还计划在上海、南京、常州、宁波、合肥做超级标杆,在其他大城市也会有一定比例的发展。

值得一持的是,截至昨日(8月18日),宝龙商业股价已累计上涨超130%。截至今日收盘,宝龙商业股价报22.850港元/股,涨幅为2.24%。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龙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