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美方宣布取消最新一轮中美经贸协议谈判,外交部回应;东部战区回应美“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时刻保持高度戒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9 16:59:3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美方宣布取消最新一轮中美经贸协议谈判,外交部回应

8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特朗普宣布取消中美经贸谈判提问。关于中美经贸协议的具体情况,赵立坚表示,建议向主管部门询问。

2丨东部战区回应美“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时刻保持高度戒备

据东部战区官微,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8月18日,美“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近来,美在涉台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正告有关方面,任何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在台海地区滋事搅局的言行,都不符合中美两国根本利益,损害两岸同胞共同福祉,给本地区和平稳定带来现实威胁,是极其危险的。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3丨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提高保障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8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必须把医务人员的建设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上,作为实施健康中国的重要资源。“我们要求各地要主动关心关爱医务人员,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提高和保障他们的薪酬待遇,拓展发展空间,加强教育培训,营造更好的职业环境,建立医务人员荣誉制度,为他们安心工作和成长进步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4丨财政部:1-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174亿元 同比增长35.3%

财政部数据显示,1-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725亿元,同比下降8.7%。印花税1920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174亿元,同比增长35.3%。

5丨深交所:审慎开展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严厉打击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

深交所:将强化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理念,完善基础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制度规则,审慎开展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严厉打击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配合证券代表人诉讼机制落地实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增强市场各方改革获得感,坚决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为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强化创新资本形成,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