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京东金融进军内容社区和搜索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21:22:41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易启江    

8月18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下称京东数科)旗下个人金融业务品牌京东金融在京召开产品升级说明会,京东数科副总裁谢锦生指出,此次京东金融App升级最大的变化在于增添了具有内容分享功能的“花生社区”。

据了解,“花生社区”主要在于搭建社交场景实现内容分享,通过邀请经济学家、基金经理、投资经理、金融分析师等专业人士入驻,以图文、短视频、问答、直播、圈子等内容互动形式,向用户分享泛财经类资讯、理财产品分析、保险产品介绍、个人投资经验分享等内容。

对此,谢锦生表示,用户可根据自己内容浏览习惯,关注感兴趣的金融大V,查看他们在“花生社区”分享的金融知识和经验;在推荐栏,京东金融会根据用户的浏览习惯,智能推送相关信息,提高用户获取信息效率;“视频”则是考虑到用户的信息获取习惯,以高效且有趣视频形式,向用户传递金融信息;此外,金融大V也可以通过直播形式分享金融知识,目前已有众多知名的基金经理在线上进行理财内容分享,在增强用户互动的同时,也开创了信息展示的新模式。

会上,谢锦生还提到App新增搜索功能,可检索目前市面相关的金融产品信息,由于金融市场普遍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全网产品库,用户可以对金融产品进行对比和打分,为他人提供决策参考。相当于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大众点评互动,完成对金融类产品的查询、测评和购买等决策体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