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友邦人寿今日宣布成立,投资组合、商业模式将从“分改子”中获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8:02:58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18日,我国首家获批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人寿正式宣布成立。申请半年就拿到了监管批文,继而顺利开业,友邦人寿的成立也是中国保险市场对外开放提速的风向标。

“我们对中国保险业的未来满怀信心。虽然在波动加剧的市场环境下行业面临短期承压,但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因此改变。我们所要持续关注的,是内生竞争力的培育和延续,从而打造可持续性的自身优势。”在友邦人寿成立仪式上,友邦人寿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晓宇在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时指出。

张晓宇还表示,友邦人寿的成立,除了能够将业务拓展至更多区域外,其在内地市场的业务内容与模式也将拥有更多可能。“理论上,我们的投资组合、商业模式都会从分改子中获益,原本没有办法做的领域,譬如投资房地产、全国范围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等,未来都有机会去尝试。当然,我们会在合理分析自身发展策略、竞争优势与市场环境的前提下去寻找这些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成立仪式上,张晓宇还提到了科技策略。据了解,“数据业务化,业务数据化”是张晓宇近期重点推动的工作之一,他认为友邦的科技策略正在向纵深发展。

此外,友邦人寿亦在同步进行规模化运营模式的转型,通过建设不同大区的作业分享中心,让原本略显分散的业务运营模式能够更好地集中,充分发挥科技所能带给业务的协同与赋能效应。

受政策限制影响,此前友邦在华的业务经营范围只有七个地区:上海、北京、江苏、广东、深圳、天津、石家庄。友邦人寿的成立,意味着友邦在中国内地将拥有一个统一且独立的法人实体,能够将业务拓展至更多区域外。

随着保险业对外开放政策的不断提速,最近一年,安盛、安联、安达等国际大型保险公司通过收购股权、成立控股集团或子公司等方式纷纷加码中国市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友邦人寿 分改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